札哈羅娃:烏克蘭並非自主談判,總是遵照美國指示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圖/路透)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3日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訪問時表示,烏克蘭代表從未曾按照自己的想法在進行談判,而是遵照美國的指示,因此俄、烏之間的對話進行十分困難。

在評價莫斯科跟基輔的談判時,札哈羅娃表示,烏克蘭「總是有美國在背後指導」,美國透過基輔傳達自己的利益。她說:「當他們只是假裝代表自己的立場和人民,實際上卻在宣讀(從美國)發來、書寫和丟給他們的指示和材料的時候,能有什麼對話呢?」

從2月28日俄、烏談判代表團首度接觸以來,雙方已進行了多輪線下和線上談判。3月22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希望能夠跟烏克蘭進行內容更豐富的談判。23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表談話稱,俄、烏和平談判進展困難,但雙方對話「正一步一步向前推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義大利國會視訊演說。(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義大利國會發表視訊演說的畫面。(圖/路透)

另一方面,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發表演說時表示,莫斯科和基輔之間的談判進行得十分困艱,因為烏方一直在改變立場。

拉夫羅夫說,「在我們的特別軍事行動達到高峰時,烏克蘭領導階層提議談判,我們同意了。普丁總統立即下令進行談判。但進展艱難,因為烏方雖然好像也表達了對應該談出成果的理解,但總是在改變自己的立場,放棄自己原先的提議。」

拉夫羅夫同時指出,俄、烏談判如果很快獲得成功,對美國沒有好處。華盛頓顯然希望盡可能讓俄羅斯長時間處於戰爭狀態,同時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