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醒醒吧」澤倫斯基:俄砲轟核電廠史上首例 一爆炸全都完蛋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軍鎖定烏克蘭南部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ozhye)攻擊,引發國際關注,美、英國家領導人均已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澤倫斯基稍早也發布影片做出最新回應,直言「假若(核電廠)爆炸,我們就全完了,歐洲也會跟著完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澤倫斯基在核電廠遇襲之後,錄製影片做出最新回應。(圖/路透)

衛報報導,在札波羅熱核電廠遇襲後,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痛批俄羅斯的行為是「核恐怖主義」(nuclear terrorism),企圖重演車諾比核災,同時呼籲歐洲國家提供協助。

澤倫斯基表示,歐洲現在必須覺醒,歐洲最大核電廠已經起火,俄羅斯坦克正在砲擊核設施,「我警告所有人,沒有一個國家曾經砲轟過核電廠」,這將是全球性的災難,「歐洲人醒醒吧」,俄羅斯政宣威脅要用核灰燼覆蓋全世界,「現在這已經不是威脅,是現實」。

澤倫斯基進一步強調,必須阻止俄羅斯軍隊,因為烏克蘭有15個核設施,「如果(核電廠)爆炸,我們就全完了,歐洲也會跟著完蛋,全歐洲都要撤離」,只有歐洲即刻採取行動才能阻止俄軍,防止核電廠災難終結歐洲。

►烏克蘭核電廠遭砲擊「火光炸裂」瞬間曝 核武專家揭最大恐懼
►普丁恐被推翻!BBC分析俄烏戰爭「5種結局」 擅自開戰下場曝
►澤倫斯基已熬過3場暗殺! 傭兵殺手握24人「死亡名單」藏身基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