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關鍵基因」讓重症風險降低20% 這血統比例最高

▲▼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科學家發現,遺傳基因也可能影響新冠重症風險。(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科學家發現,一組人類基因能讓新冠重症風險降低20%,大約8成非裔血統者,以及1/3歐洲白人血統者擁有此遺傳。這篇論文被發表在科學期刊《自然─遺傳學》(Nature Genetics)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t)領導跨國研究團隊,研究不同血統族群,包括2787名非裔住院患者,以及另外6項追蹤性研究的13萬多人,最後得出上述結論。

研究團隊說明,基因「rs10774671-G」決定了蛋白質OAS-1的長度,此蛋白質越長,越能夠分解新冠病毒。這項發現表明,患者病情程度不僅取決於年紀、是否罹患潛在疾病,也可能受到遺傳影響;此外,也提供了藥物研發的最新方向。

論文共同作者、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學者理查茲(Brent Richards)表示,「我們開始詳細了解遺傳風險因素,而這正是研發新冠解藥的關鍵。」卡洛林斯卡研究所的助教澤伯格(Hugo Zeberg)也指出,此論文突顯「臨床試驗涵蓋不同族裔受試者的重要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