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失控脫光!下秒竟燒成「人肉火球」畫面曝 員警目睹全閃到一邊

▲▼美國紐約州29歲男子瓊斯(Jason Jones)大鬧警局,遭到員警以電擊槍制伏,意外導致身體起火。(圖/翻攝自New York Attorney General)

▲檢方公布案發當時完整的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New York Attorney General,下同)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州29歲男子瓊斯(Jason Jones)去年10月在喝醉酒後衝進警局,與員警發生衝突,其中一名員警拿出電擊槍壓制,卻導致瓊斯身體瞬間起火,整個人燒成一團火球,住院逾6周後仍不幸喪生。瓊斯身亡後,檢方終於在7日公布了警局監視器錄下的驚悚瞬間。

根據《福斯新聞》、《每日郵報》報導,監視器畫面顯示,瓊斯2021年10月30日衝進警局大鬧,在喝醉的狀態下和員警發生爭執,儘管影片沒有聲音,但他似乎在大喊大叫,又脫光了上衣和襪子,行為相當失控。接著,他在3名員警注視之下拿起桌腳的一大罐殺菌乾洗手液,開始朝著自己的頭部和身上大量噴灑。

▲▼美國紐約州29歲男子瓊斯(Jason Jones)大鬧警局,遭到員警以電擊槍制伏,意外導致身體起火。(圖/翻攝自New York Attorney General)

▲瓊斯遭到員警以電擊槍制伏,卻因為事前曾在身上澆淋乾洗手消毒液,而導致身體起火。

不久後,其中一名員警持電擊槍對準已退到鏡頭外的瓊斯,在開槍前說了幾句話,畫面下方突然出現一道亮光,3名警察嚇得表情慌張,不斷向後退,此時瓊斯跌跌撞撞地走進畫面中,他的上半身和頭部著火狂燒,痛得在地上打滾,甚至連臉部也被火焰吞噬,但警察們紛紛向外逃離,監視器還拍到瓊斯試圖拍熄頭上的火焰時,一名員警只躲在角落,眼睜睜看著他痛苦的模樣。

當其他員警走回來幫忙之後,不到幾秒鐘,火焰就隨著酒精揮發完畢而熄滅,但瓊斯上半身已經燒紅了一片,他跪在地上模樣痛苦,意識清醒,最終在其他人的協助下被抬上擔架送醫。儘管瓊斯只有著火約25秒,但住院逾6周後仍於12月15日不治身亡。紐約州檢察長室下屬的特別調查辦公室正在調查此案,因為根據紐約州規定,只要是員警涉及其中的死亡案件就必須啟動特別調查。

報導指出,地方員警使用武力的規範中要求執法者在做出任何「強力控制」手段之前,都必須考慮環境條件或是否為緊急情況,而警察通常也會被警告不要對濕身或站在水中的嫌疑人使用電擊槍。當局預計將對瓊斯進行驗屍,以確定死因與電擊槍對死亡的影響有多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