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試射成果!南韓軍方嗆聲北韓「技術超車5年」:哪算極超音速

▲▼北韓此次試射的新型極超音速飛彈,與去年9月28日試射的火星-8型在外觀上有些微不同。(圖/達志影像)

▲北韓本月5日試射的新型極超音速飛彈(左),與去年9月28日試射的火星-8型在外觀上有些微不同。(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官媒宣稱5日上午試射的是極超音速飛彈,成功擊中700公里遠的目標物,試射結果讓「黨中央」相當滿意。起先南韓軍事專家在分析指出,北韓試射的飛彈與去年9月試射的火星-8型在性能上有所提升;不過南韓國防部卻反駁,指出北韓5日試射的飛彈只是一般的彈道飛彈,並非極超音速飛彈,而該項技術南韓早已於2017年套用在公開的「玄武-2C」。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防部今(7)日下午向當地媒體發佈說明資料,「北韓在1月6日報導中所聲稱的試射極超音速飛彈,其在射程、迂迴飛行等性能的說明上似乎被誇張化。我方判斷,北韓試射的飛彈在技術層面上還未到達極超音速飛行翼。」

南韓國防部初步評估,此次北韓試射的飛彈飛行速度為6馬赫、飛行高度為50公里以下,而飛行距離更遠不及其在官媒報導中所聲稱的700公里,「與北韓去年9月28日試射的飛彈相比,其在技術層面上的進展並非(外界所說)的進步4個多月,而是其去年10月在國防發展展覽會上最初公開的其他類型的飛彈。」

南韓軍方某匿名的關係人士指出,「北韓5日試射的飛彈雖被包含在一般彈道飛彈的範疇內,但是技術層面上稍微有更新,搭載機動式機翼,提升飛彈的精準性」;不過他認為該款飛彈並非是極超音速飛彈。

現場有記者提問,若北韓5日試射的僅屬於一般彈道飛彈、而非其聲稱的極超音速飛彈,那麼北韓官媒「謊報」的背景因素為何?該關係人士解釋,「北韓其實過去也有類似案例,明明並非試射該款飛彈、而是試射別款飛彈,卻在報導中聲稱是社該款飛彈。」

另外一名軍方關係人士則認為,北韓5日試射的飛彈其實與南韓公開的飛彈「玄武-2C」類似,代表南韓的飛彈軍武技術在質量上領先北韓至少4、5年,「我國(南韓)研發的玄武-2C雖然射程800公里、最大飛行速度為9馬赫,但我們並不會稱它為『極超音速』;事實上美國早運用該技術數十年、韓國也使用了數年,因此『極超音速』一詞只不過是北韓他們自己的稱法罷了。」

►北韓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性能改良讓金正恩超滿意 南韓恐攔截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