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著自己年輕!22歲女沒打疫苗染疫 重症瘋狂掉髮重學說話走路

仗著自己年輕!22歲女沒打疫苗染疫 重症瘋狂掉髮重學說話走路。(圖/翻攝自Facebook)

▲女子以為自己年輕染疫只會是輕症。(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22歲女子菲恩(Ffion Barnett)沒有打疫苗,於生日前2天確診新冠肺炎,仗著自己年輕原以為只會是輕症而已,沒想到染疫後不但失去味覺、頭髮大量脫落,甚至重症陷入昏迷,得重新學習說話與走路。

菲恩染疫後,於去年8月12日被送到格拉摩根郡城鎮蘭特里森特(Llantrisant)醫院接受治療,她表示,原本自己十分健康沒有特別症狀,直到喪失味覺才驚覺不對就醫,住院沒多久便呼吸困難被送進加護病房,後來陷入昏迷狀態。

菲恩住院期間,醫生擔心她的心律過高可能導致心臟驟停,所以讓她進入誘導性昏迷狀態,同時還感染因為新冠病毒所引發的肺炎,2、3天後她醒來時,又因為藥物出現幻覺,分不清楚現實與夢境,於是再度被放回昏迷狀態。

菲恩在醫院接受近3個禮拜的治療後,總算病情穩定可以出院,然而她得先重新學習如何正確說話與走路,「我試圖說話時,發現聲音聽起來很不像我,即使我回到家也時時需要人照顧,我無法自己洗澡、做飯」,而且染疫副作用還讓她大量掉髮,只好把頭髮全部剃光,如今她接種了疫苗,雖然已經徹底康復,但每天還是感覺疲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