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麵「3箭頭」圖示啥意思? 專家曝貼心意涵:免得走味

▲▼日本泡麵的特殊箭頭標誌藏有貼心提醒。(圖/取自德島製粉株式會社)

▲日本泡麵包裝上的特殊箭頭標誌藏有貼心提醒。(圖/取自德島製粉株式會社)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日本泡麵是不少民眾旅日必買的伴手禮之一,不僅口味豐富多樣,還有許多當地限定的特別版。不過日本泡麵的外包裝上都會有個「3箭頭」的圖示,背後隱藏著內行人才知道的貼心提醒。

粉專《日本人の日本旅遊指南》分享「樂吃購!日本」報導指出,為了保障消費者在食材保存與烹煮上的安全,日本食品包裝外有不少「貼心提醒」的小標示。其中,日本的泡麵包裝上有一種特殊圖示,只有日本泡麵才有,標示上寫有日文「移り香注意」,意思是「注意香味轉移」,目的便是在提醒消費者,應避免將泡麵存放在具有濃烈氣味的物品周圍,才不會讓泡麵吸附其他物品的氣味而「走味」。

報導表示,若將泡麵存放在香料、咖哩粉等食材附近,有可能會讓它失去原有風味;而泡麵也會吸收化妝品、香水、殺蟲劑、清潔用品等化學物品的氣味,這些「怪味」也是導致泡麵變難吃的元凶之一。

臉書粉專「日本人の日本旅遊指南」分享這篇報導,網友紛紛開玩笑地發表對標誌的解讀,「是要快速轉動碗來增加香味?」、「太香了整碗會被端走」、「移動的時候香味會吸引別人來吃光你的泡麵,所以要站在原地吃」、「所以跟洗衣粉放一起的時候會吸洗衣粉味道?」、「當日本人真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