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官網原始碼有簡體字 高虹安:抄考卷連名字都抄進去

▲▼五倍券官網「驚現一整排簡體」。(圖/翻攝自批踢踢)

▲五倍券官網原始碼出現簡體字。(圖/翻攝自批踢踢)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日前有網友發現,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出現簡體字,經濟部為此道歉澄清五倍券官網是關貿網路公司負責開發管理,未外包給中國大陸公司。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11日表示,花上億納稅錢所建置的網站還這麼粗糙,就像抄考卷還把名字抄進去,相當不用心。

高虹安表示,單純引用程式的代碼做網站上面的開源碼,有點像站在別人的肩膀上開發系統,這件事情本身無傷大雅,但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一個政府官方的網站,花上億的人民納稅錢所建置,卻還是有這麼多粗糙的地方。

高虹安指出,關貿明明工程師或整間公司都知道,一個網站的承接,屬於政府的官方網站,就應該要拿出更好的技術和更多的用心,去做程式開發,工程師在引用程式碼的時候,應該就會知道裡面有簡體字的註解,引用過程可以直接先刪除這些簡體字的註解,就不會引發這麼多後面的疑慮。

高虹安質疑,關貿開發系統時,引用開源的程式碼,連看都沒有認真去看,才造成簡體字註解偷渡進到官方網站裡,若沒認真、仔細詳讀,會不會這些程式碼挾帶可能是資安疑慮的程式碼,而我們不知道,「這件事情有點像是,他今天在抄考卷,都給你抄考卷了,結果你還把名字都抄進去,整個都抄錯」。

高虹安認為,這對於承接一個政府官方網站的公司來說,是相當不用心,關貿網路公司身為一個長期承接政府官方網站,而且每次承接網站都有幾千萬、上億的預算,做出這樣子的狀況,無法讓人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