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將在邊境部署「自殺炸彈部隊」 阿富汗官員曝曾重挫美軍

▲▼ 塔利班情報特種部隊。(圖/路透)

▲阿富汗官員透露塔利班將在邊境部署自殺炸彈部隊。(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現由塔利班(Taliban,又譯神學士)政權管理,而數家外媒引述阿富汗最大的網路新聞通訊社Khaama Press報導稱,官員證實塔利班將在與塔吉克、中國等鄰國接壤的邊境部署自殺炸彈部隊,並將其取名為「曼蘇爾軍」(暫譯,Lashkar-e-Mansoori)。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印度時報》報導,阿富汗東北端巴達赫尚省(Badakhshan)與塔吉克、中國接壤,而巴達赫尚省副省長艾哈馬迪(Mullah Nisar Ahmad Ahmadi)向阿富汗媒體透露塔利班已成立一支自殺式炸彈攻擊部隊,被取名為「曼蘇爾軍」即將部署到阿富汗邊境,尤其是在巴達赫尚省,此營就是過往針對前阿富汗政府軍(安全部隊)進行自殺炸彈襲擊的同一個部隊。

艾哈馬迪表示,「如果沒有這個營的存在,美國是不可能失敗的。這些勇敢的人會穿著爆炸背心,炸掉美國在阿富汗的基地。這些人完全無所畏懼,他們為了真主(Allah)的允諾而獻身。」

Khaama Press報導補充,塔利班特種部隊「313巴德里作戰營」(Badri 313 battalion)因擁有訓練有素的戰士、最精良的設備,被認為是塔利班最現代化的軍事部隊,部署於重要的喀布爾國際機場周邊。然而,「313巴德里作戰營」也全是由自殺炸彈襲擊隊的成員組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機場!跑道狂飆翻車 「3人慘噴車外」滑稽畫面曝
►塔利班「天鵝船vs.碰碰車」出遊照曝 網狂酸:海軍、陸軍誰更嗨?
►「爆血屍體」高掛廣場影片曝! 塔利班擊斃4名綁匪:這就是下場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