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也爆心肌炎!加拿大安大略政府最新建議 18至24歲要打BNT

▲▼ 加拿大安大略省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

▲安大略省目前僅開放BNT疫苗給12歲至17歲年輕族群。圖為當地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編譯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29日表示,在18歲至24歲年輕族群之中,因接種莫德納者發生多起心肌炎、新包炎病例,發生率較BNT疫苗高,特別是男性,建議無論第1劑施打的是莫德納或BNT,第2劑疫苗都應打BNT。

安大略省政府發布的最新疫苗政策,是由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小組、疫苗接種臨床顧問小組、公共衛生局3大機構的建議所做出。

依據官方29日公布的統計數據,在2021年6月1日至8月7日期間,18歲至24歲所施打的9.6萬劑疫苗之中,男性打莫德納第2劑出現心肌炎和心包炎等狀況,每5000人就有1人,而女性則是每1.7萬人有1人。相較之下,施打第2劑輝瑞者,出現心臟問題比例為2.8萬分之一。

政府表示,目前大多數通報個案症狀輕微,施打第2劑出現心臟問題的狀況比第1劑更為常見,患者通常使用消炎藥物後就能在短時間內恢復。衛生官員透露,嚴重需住進加護病房的患者數不到10人。

當局認定這屬於罕見個案,接種疫苗仍是防疫最好方法。官員透露,第1劑若打莫德納,第2劑就打BNT,但若接種者仍想打莫德納,可在取得同意之下接種。

►20歲女打完嬌生疫苗「血栓+腦出血」亡 斯洛維尼亞全面暫停接種
►美CDC鼓勵孕婦打COVID-19疫苗 防重症死亡風險
►美CDC研究:新冠追加劑副作用與第2針類似 症狀多屬輕至中度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