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嚴禁男女一同工作 路透:女性身影將在銀行、政府單位絕跡

▲▼塔利班高層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圖/路透)

▲哈希米表示,即使女性戴上頭巾,塔利班也不會容許異性在室內共處或一起工作,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塔利班高層哈希米宣布,由於阿富汗將全面實施伊斯蘭教法,因此政府不會理會國際社會的要求,堅持不允許女性和男性一起工作。他強調,塔利班將為女性設立專屬機構,讓她們獨自學習與工作,但外媒擔心,一旦相關規定被落實,那女性的身影將在不少工作崗位上絕跡。

據路透社報導,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表示,即使國際社會向塔利班施壓,要求政府讓女性在她們想要的地方和職位工作,但由於塔利班將在阿富汗全面實施伊斯蘭教法,因此他們堅決不允許異性一起工作。報導稱,一旦塔利班落實相關規定,那女性將被禁止在政府單位、銀行、媒體等地工作。

▲▼阿富汗婦女在塔利班掌權後被規定要穿全身罩袍才能外出,女權20年來取得的巨大進步恐毀於一旦。(資料照/路透)

哈希米指出,塔利班為了實施伊斯蘭教法已奮鬥近40年,因此即使女性戴上頭巾,他們也不會容許異性在室內共處或一起工作,除非是有特定的醫療需求,女病人才被允許和男醫生接觸, 「我們當然需要女性,比如在醫學或教育領域,但我們會設立專屬於女性的機構,如獨立的醫院、獨立的學校」。

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曾有官員為了安撫人心,承諾將允許女性在伊斯蘭教法的規定範圍內工作和學習。不過隨著塔利班的「全男班」內閣名單在9月7日出爐,再加上許多女性爆料她們被無端解僱的消息,新任教育部長也堅持女大生在上課時必須和男性隔離,讓人們對阿富汗女性地位的擔憂難以消除。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