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綠色火球」劃破夜空 英法聽見巨大爆炸聲

▲▼法國不列塔尼目擊到綠色火球劃破夜空。(圖/翻攝自Twitter/NicolasArzur)

▲法國不列塔尼目擊到綠色火球劃破夜空。(圖/翻攝自Twitter/NicolasArzur)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吉利海峽兩岸部分地區,5日晚間天空中突然出現一個神秘的巨大「綠色火球」,將個夜空照亮有如白晝,並且伴隨巨大爆炸聲,引起民眾議論紛紛。專家認為,這可能是一顆小行星高速進入大氣層,推測墜落在法國布列塔尼或海峽群島以南海域。

英國BBC報導說,這個「綠色火球」出現在英國夏令時間5日22時45分左右,在澤西島和法國不列塔尼都有攝影機捕捉到火球劃破夜空的畫面。

英國流星追蹤組織「火球聯盟」成員吉姆羅(Jim Rowe)表示,這枚「火球」可能是一顆小行星或彗星高速進入大氣層所形成的現象。他補充說,雖然火球看似巨大,但實際上尺寸可能只有拳頭那麼大。

法國媒體報導指出,在法國北部海岸和英國南安普頓都有人目擊到這顆綠色火球,法國氣象學家圖爾(Stéven Tual)也正好在駕車途中目擊到此奇景。圖爾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說,「那天晚上非常晴朗,突然間我看到一個物體飛過,發出綠白色的光照亮了天空。」

英國流星追蹤組織SCAMP也透過圖片說明稱,這顆隕石從法國由南自北穿過不列塔尼半島上空,最終落點未知,可能墜落大西洋,但也有可能落在陸地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