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823因防疫考量未赴金門 藍委:本黨四位主席參選人都去了

▲▼楊鎮浯前往太武山忠烈祠致意。(圖/翻攝楊鎮浯臉書)

▲太武山忠烈祠。(圖/翻攝楊鎮浯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昨是823砲戰63周年紀念,過去連續兩年的823當日,總統蔡英文都前往金門,出席823中樞紀念儀式,今年則因疫情考量,並未安排赴金門,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本黨四位主席參選人都去了,又有何疑慮,「蔡總統還是把823砲戰當成工具,需要的時候借來一用。」

李德維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018年是823砲戰60週年,蔡總統不去、時任副總統陳建仁寧可隔天飛去金門旅遊,也不出席當年的擴大追思公祭。時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還說那是「國民黨與共產黨打仗」。2019年遇到總統大選,蔡英文又帶著大批媒體主持紀念。

李德維表示,2020年蔡英文連任成功,但「靠山」川普選戰正如火如荼,蔡總統又帶著當時的AIT處長酈英傑同行,「是為了823英靈嗎?不!是為了配合美國,強化抗中,有助於川普的選戰主旋律。然後今年沒有選舉,又不去了。」

對於府方解釋是因為防疫考量,李德維指出,國民黨四位黨主席參選人都去了,該做的快篩都做,又有何疑慮,說到底,真的當一回事,技術性問題都可以克服。顯然,蔡英文與民進黨還是把「823砲戰」當成工具,「需要的時候借來一用;不需要時,真的是關我X事。」

但昨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搭機前往金門時卻發生一插曲,有同班機旅客新冠肺炎快篩結果陽性,緊急進行PCR採檢,幸為陰性,虛驚一場。朱立倫辦公室也說明,該名旅客從松山飛往金門後快篩陽性,立即赴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進行PCR採檢,確認為陰性。

而原規劃要前往金門的蔡英文,因考量疫情,金門縣府對跨島防疫更為嚴謹,因此今年未安排前往,改到軍備局、飛指部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