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縣衛生局查驗中元應景食品50件 「胡麻雞肉沙拉」大腸桿菌超標

▲屏東縣衛生局查驗中元應景食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衛生局查驗中元應景食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飲食安全,規劃常見中元應景食品稽查抽驗,也加強熟食食品抽驗,共抽驗50件產品;其中有1件「胡麻雞肉沙拉」產品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衛生標準。

衛生局表示,這次中元應景食品抽驗芋頭糕、豬胛心肉塊、愛文芒果、火龍果、冷凍素肉牲禮雞、便當、涼麵、三明治等共計抽驗50件。

檢驗防腐劑、漂白劑、乙型受體素、非准用添加物(二甲基黃、二乙基黃)、動物用藥、甜味劑、農藥殘留、食品衛生標準(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項目,檢驗結果,有1件「胡麻雞肉沙拉」產品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衛生標準,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予以限期改善,倘屆時未改善完成,將依同法第48條第8款之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夏季食物容易腐壞,民眾購買完的食物應立即食用完畢,沒吃完也要依食品屬性冷藏或冷凍保存,以保持食品新鮮度,未即時食用完畢應復熱完全後再行食用,避免品質劣變及減少病原菌滋生,以降低食品中毒風險;近期防疫降級,也呼籲民眾進行中元普渡等宗教活動,要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定各項措施與指引,適度恢復社交生活,也要食的平安。

這次食品抽驗結果公布於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民眾可逕至該網站參閱(http://www.ptshb.gov.tw/Default.aspx)。

►Her今天推出「Tiffa陶瓷自動捲髮器」原價2980元、特價10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