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級警戒「緩降級」 宜蘭縣府:遵循中央規定並參考雙北措施

▲宜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明宜縣緩降級立場及未來作法。(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宜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明宜縣緩降級立場及未來作法。(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新北市緩降級的3原則22日曝光,將分2階段4梯次降級,每週調整一次,宜蘭是否跟進?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會遵循中央規定,但中央如有授權地方政府自行決定事項,會參考雙北緩降級措施及宜蘭現況,來調整發佈。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2日提及新北市緩降級作法,一定是緩降級,依照病毒的感染期是14天為一週期,訂出2階段4梯次的原則,一個階段是14天、一梯次是7天(一週),每週調整降級的情形;第二個原則是,口罩拿下來後,肢體會碰到的,擺在後面開放,例如打籃球,就會比較慢開放;第3個原則是先戶外再戶內。

宜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宜蘭縣防疫及解封措施,會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發佈的各項指引辦理。如有授權地方政府自行決定事項,因宜蘭緊臨雙北,也會參考雙北措施及宜蘭當地情況,做彈性適切調整發佈。

更多熱門新聞

►吉普車「海漂」驚險畫面曝!新車卡沙灘 微解封看海景噴70萬

►台北一家3口回宜蘭躲疫情!父子先染疫 10多歲姪女陰轉陽確診

►快訊/超毒Ct值曝!他持陰性報告印尼返台 入境採檢竟確診

►Jo Malone香水一瓶才1150元 就能擁有最熱賣香味英國梨與小蒼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