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EUA審查有錄影!陳時中:相關會議資料會公告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國產疫苗高端日前已通過衛福部食藥緊急使用授權(EUA),但因為沒有錄影等公開資訊,引來不少質疑聲浪,高端疫苗國際事務處長連加恩事後也透露,EUA審查有錄影。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會議資料會做公告。

食藥署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主動免疫接種,接種兩劑,間隔28天,以預防COVID-19。另針對專家會議建議,該疫苗於專案核准製造期間,藥商須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後一年內檢送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益(effectiveness)報告,以保障國人用藥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高端通過EUA後,陸續傳出疑似黑箱作業,有人質疑連美國當時審查輝瑞疫苗,都全程公開,為何台灣沒錄影公開?陳時中解釋,每個國家制度各有不同,全部公開有全部公開好處,相對不公開也有好處,不公開大家可以比較暢所欲言,然後能充分討論,公開相對顧忌比較多,會有利益糾葛可能性,選擇不公開讓專家可以充分討論,最後做出決議。

而連加恩事後受訪時則透露,EUA審查有錄影,是否會針對外界疑慮而公開錄影內容?陳時中今表示「我有講過相關審查,他們也做了決定,相關會議資料我們也會來做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