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男神偷」逃獄細節曝!花3個月減肥鋸鐵窗 最近研讀心理學贖罪

▲▼申昌源1999年再度被捕時,以身上一套花襯衫聞名全國,掀起一陣流行。(圖/翻攝自韓網)

▲申昌源1999年再度被捕時,以身上一套花襯衫聞名全國,掀起一陣流行。(圖/翻攝自韓網)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若要講起南韓的犯罪史,那麼絕對不能漏掉被稱為是「現代洪吉童」(홍길동,朝鮮時代義賊)的申昌源(신창원),他因與同夥犯下竊盜殺人罪入獄,經歷3個月的謀劃成功逃獄,2年之間在全國各地竊取近10億韓元,幫助貧困的人們,被捕時以身上華麗的花襯衫掀起流行。近日,釜山監獄出版50年回憶錄,描述申昌源逃獄的過程。

根據《韓聯社》報導,釜山監獄今(4)日出版「釜山監獄50年」,詳細記載申昌源1997年的逃獄過程,由於對自己被判無期徒刑感到絕望、在監獄內吸菸屢次遭受懲處,加上思念在監獄外的女友,因此對監獄生活感到絕望,種種原因使他決定要從監獄中逃離。

書內描述,申昌源早從數個月以前,便開始擬定一系列的逃獄計畫,為了讓身體方便鑽出窄小的空間逃獄,不僅3個月前便秘為由調整食量,使體重從80公斤成功減到60至65公斤之間,更從1個月前詢問其他服刑的囚犯,如何不靠鑰匙便能成功駕駛車輛。

▲▼申昌源於2020年傳出在監獄內研讀心理學,他在信件內表示懺悔,「我死不足惜,將會用餘生安靜贖罪」。(圖/翻攝自韓網)

▲申昌源於2020年傳出在監獄內研讀心理學,他在信件內表示懺悔,「我死不足惜,將會用餘生安靜贖罪」。(圖/翻攝自韓網)

申昌源從監獄倉庫偷取2個鋼鋸,藏進內衣與運動鞋內,趁晚間監獄音樂廣播的時段,用鋼鋸一點一點鋸下廁所通風口的鐵窗欄杆,為求掩人耳目,還用木板黏口香糖固定,1997年1月20日凌晨2時成功從廁所通風口逃脫,之後透過挖土等方式來到附近工地,沿著監獄外牆成功逃離。

申昌源逃離至距離監獄500公尺遠處,竊取一輛腳踏車騎乘,進入附近一座農莊後,偷取一件西裝、外套、皮鞋、刀,才又騎上腳踏車,上午6時攔下一輛計程車,沿著京釜高速公路北上至首爾市江東區千戶洞,下車時還威脅計程車司機,也不給車費,最後還反而搶走1萬韓元。

申昌源為尋找女友,來到女友在千戶洞工作的店面,不過卻沒有找到女友,之後搭乘公車來到忠清南道天安市「深造」,並在全國各地犯下105起竊盜案,從富戶中盜取共9億8千多萬韓元財產,分送給生活困頓的貧民,最後經過無數人提供線索,以及瓦斯管修理工人「報馬仔」,警方才於1999年7月16日在全羅南道順天市同居女友的公寓,成功捕獲申昌源。

書中補充,申昌源在逃獄的907天,總共移動4萬多公里,期間動員超過97萬名警察進行追捕。

▲▼申昌源自幼因在家庭缺乏關愛,造就日後充滿悔恨的人生。(圖/翻攝自韓網)

▲申昌源自幼因在家庭缺乏關愛,造就日後充滿悔恨的人生。(圖/翻攝自韓網)

據悉,1967年生的申昌源在缺乏關愛的家庭中成長,因為屢次說謊而常被父親毆打,自幼生母便因肝癌病逝,之後與其他兄弟姊妹被嫁進門的繼母虐待,國中時因為遭同學霸凌,僅入學3個月便申請退學。

1982年因竊盜罪被送進少年輔育院,出獄後曾短暫從事餐飲外送,未料隔年又因竊盜入獄,1989年3月與3名共犯潛入首爾市城北區某鄭姓人家的住處,因失誤而犯下強盜殺人罪,為此被判無期徒刑、鋃鐺入獄。

電視台tvN在時事節目《有用的犯罪雜學辭典》(알쓸범잡)曾於近期公開申昌源重新入獄後的近況。

淑明女子大學社會心理學科教授朴智宣(박지선,音譯)透露,「申昌源的夢想是,透過自身的人生經驗提供少年犯心理諮商服務,尋求阻止犯罪的機會,而目前也正朝這個方向用功學習,因為他深知這輩子應該是難以再踏出監獄,他後悔當初選擇走上逃獄這條路。」

►95萬員警追捕!南韓「傳奇神偷」花4個月越獄 盜9億濟貧被視為英雄

卸妝神水!BIODERMA舒敏高效潔膚液特價849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