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打3天「全台累積44人猝死」! 一張圖看全台分布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全台疫苗大規模接種,各縣市傳出零星猝死案例,至今已經累積44人。《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懶人包,讓讀者一目了然。

▲台中打疫苗。(圖/市府提供)

▲長輩打疫苗猝死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日16時34分】台中再增1例。

【18日15時52分】17日晚上至18日上午,新北市增加5例施打疫苗後去世個案。

【18日15時45分】桃園新增2例

【18日14時34分】南投新增1例。

【18日14時18分】嘉義縣首例!中埔鄉某安養中心85歲老婦人17日接種AZ疫苗,18日上午被安養中心照服員發現失去意識,隨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但到院已無呼吸心跳。

▲▼             。(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台北市:4例

(17日晚間11時05分)台北市累積第3人死亡,中山區一名72歲婦人16日接種AZ疫苗後返家,卻在晚上出現咳嗽、發燒等狀症狀,隔天(17日)中午在家用餐時,突然喘不過氣,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18日午間11點)北市中山區89歲嬤15日打完疫苗後,連日發生嘔吐、發燒症狀,並在18日上午被家人發現倒臥床上明顯死亡,檢警也將相驗遺體。這也是全國施打AZ後第29起猝死案。

(17日晚間新通報)台北市政府表示,截至17日晚間6時,北市疑似接種AZ疫苗後猝死案,除了士林區1案外,尚還有1案,該案接種醫院為馬偕醫院,已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系統(VAERS),目前死因結果待相驗。

(17日晚間11時新通報)中山區一名72歲婦人16日接種AZ疫苗後返家,卻在晚上出現咳嗽、發燒等狀症狀,隔天(17日)中午在家用餐時,突然喘不過氣,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新北市:10例

(18日15時52分)第一案為一名63歲男性於14日上午在洗腎診所接種,身患有慢性病,15日白天正常作息,晚間因跌到送往醫院救治,16日早上4時死亡。

第二案為一名86歲男性,15日上午在接種站接種,身患有慢性病,16日晚上9時出現發燒,17 日上午0時死亡。第三案為蘆洲區一名81歲女性,17日上午在護理之家接種,身患有慢性病,17日下午5:20出現血氧低,晚間19:53分送往急診急救,下午11:53個案死亡。

第四案為一名86歲女性,15日上午在三重區接種站接種,身患有高血壓,下午出現疲倦感,16日及17日作息正常,18日早上4:50發現個案沒反應便立即叫救護車,人員抵達現場時個案已死亡

第五案為板橋區一名99歲女性,16日下午在養護之家接種,為長期臥床長者,17日晚間11:30出現呼吸急促、血氧低送往醫院急救,18日凌晨2:30發現個案已死亡。

►淡水一名88歲老翁15日前往新市國小接種,16日上午家屬通報死亡、淡水衛生所也通報死亡。

►淡水一名81歲女性洗腎患者16日上午接種疫苗,返家後身體不適,雖然立刻被送到淡水馬偕醫院救治,依然搶救無效身亡。

►板橋一名69歲老翁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十二指腸潰瘍等多重慢性病,15日前往某養護中心接種疫苗,16日上午身亡。

►鶯歌一名77歲老婦患有慢性病,15日在長照中心接種疫苗,當日及16日出現嘔吐、發燒情形,17日早上6時許死亡。

►三峽一名76歲老翁患有慢性病,15日在養老院接種,立刻血壓低下,院方提供氧氣後狀況改善。16日就醫後,白天均正常,晚上8時許死亡。

桃園市:6例

(18日15時45分)桃園新增2名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其中一名為91歲老翁,於15日接種疫苗,本身有胃癌、攝護腺肥大的情況,17日傍晚6時04分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於傍晚6時31分宣告不治,PCR陰性。另一名長者則於15日施打疫苗,17日上午7時14分死亡,本身有老人功能退化,曾看過失智症門診,法醫判定為正常死亡。

(17日晚間)桃園共計4名長者在施打疫苗後死亡,其中一名88歲的阿嬤在15日當天完成疫苗接種後,下午返家吃粽子時卻不慎噎到,因此窒息死亡;另外3起長者死亡案件,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目前仍尚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竹市:2例
新竹縣:1例
苗栗縣:2例

台中市:7例

►南屯區一名90歲婦人有阿茲海默症病史,近期曾因為泌尿道感染、胸椎骨折住院,15日上午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口渴等症狀,喝水後失去意識,送醫後搶救無效身亡。

►西區一名94歲老翁患有阿茲海默症、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15日前往接種疫苗,直到16日被家人發現時,已失去生命跡象。

►一名60歲的邱姓男子患有腎臟癌、糖尿病,住在護理之家,15日施打疫苗後身亡。

►豐原一名82歲黃姓老翁有腎臟疾病、高血壓,也有在洗腎,15日注射完疫苗,16日不斷嘔吐、發燒、身體癱軟,送醫後,17日凌晨宣告不治。

(17日晚間新通報)一位大雅區72歲的阿嬤,長期在洗腎診所洗腎,於前(15)日接種AZ疫苗,16日於洗腎時出現昏迷現象,診所人員立即施予急救,並由119送急診搶救無效 。

(17日晚間新通報)一名大里區李翁為居家腹膜透析洗腎的患者,另也有三高及冠狀動脈心臟病等慢性病病史,16日上午接種AZ疫苗後返家,17日下午3時許在家昏迷,由119送急診搶救無效。

彰化縣:1例

►一名86歲老翁有三高、慢性肝炎等慢性病,14日接種完返家,15日被家屬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被醫師判定死亡。

雲林縣:4例

►古坑一名86歲老翁有糖尿病、高血壓,沒有過敏史,15日施打疫苗後身體不適,16日病況加劇,送醫後不治身亡。

►四湖一名88歲老婦有心臟病、狹心症、痛風,15日施打疫苗後身體不適,16日情況更嚴重,送醫後不治身亡。

嘉義市:1例

►一名83歲婦人15日接種疫苗,16日身體不適送醫,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仍不治身亡。

嘉義縣:1例

►(18日14時18分)嘉義縣首例!中埔鄉某安養中心85歲老婦人17日接種AZ疫苗,18日上午被安養中心照服員發現失去意識,隨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但到院已無呼吸心跳。

台南市:1例

►一名90歲邱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無疑似新冠肺炎症狀及出國史、旅遊史,16日晚上7點被家屬發現倒地死亡。

高雄市:1例

►一名91歲潘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當下無不適反應,直到17日凌晨不適緊急就醫,到院後死亡,診斷疑似為心肌梗塞。

屏東縣:2例

►一名60歲男子有氣喘、心臟病、腎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長期住在高雄榮民總醫院護理之家,15日下午施打疫苗,當天晚上無心跳,急救後不治。初步研判該男死因與心因性疾病較為相關。

(17日晚間新通報)一名安養院82歲女性長者,16日曾注射疫苗,17日下午被發現口吐白沫,院方雖立即給予CPR並送醫急救,但在到院前不治死亡。

南投縣:1例

▲▼疫苗接種順序及施打狀況(圖/曾梓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