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神經慘斷!他淚曝「女友可能也被砍」:工作就像是夾心餅乾

▲▼醫護扶竿子。(圖/記者李忠憲攝)

▲第一線醫護人員超偉大!(示意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一名62歲洪姓確診男子不滿遭隔離,竟持刀砍傷三名雙和醫院的護理師,傷勢部分,一人韌帶及神經被砍斷、一人氣胸、一人腹部受傷。該消息曝光後,引發全民公憤,一名讀護理相關科系的女網友感慨,護理師就是「夾心餅乾」的角色,什麼過錯都是他們的錯,有的人還因此罹患憂鬱症。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但開頭就以「我女友差點可能是被砍的那個護理師」為標題透露,女友住在雙和醫院附近,日前熱血報名醫護徵召令,無奈礙於尚未畢業,因此無法前進第一線戰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起砍傷意外,女友備感憂心直呼,病人躁鬱生病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有病,而護理師的工作之一就是去安撫他們,還身兼「夾心餅乾」的角色,只能夾在醫院、醫師、病人、病人家屬中間,「有什麼問題、什麼過錯都是對他們噴,而他們有苦、有酸、卻沒地方噴」,導致許多學姊做一做就轉職,甚至有人因而罹患憂鬱症。

聞言,原PO不禁眼眶泛紅,試圖勸女友乾脆轉系,然而女友卻滿腔熱血抱負,表示「護理師就越來越少,病人受到的照顧就會越來越差...護理師不只是幫助社會,其實也在幫助未來身邊所愛的人。」語畢,女友便拿著衣服出門去診所打工了。

▲雙和醫院。(圖/記者姜國輝攝)

▲確診男被上手銬,仍在醫院治療中。(圖/記者姜國輝攝)

見女友關門離去,原PO既心疼又不捨,「其實好幾次,我都快撐不下去,但我都會偷偷地拿出妳的衣服抱一下,感覺妳就在身邊,為了妳、為了我們的家人、為了台灣,再撐一下!」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力挺,「在前線的人員都是最心苦的」、「護理師真的很辛苦!但是薪水待遇根本不成正比!若不是那份熱忱,真的很難堅持下去」、「根本大愛,這個女友你要好好珍惜」、「直接娶回家了」、「基層就是領的不多,但是做的事多,背得鍋也多」、「謝謝你們,真心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沒有你們,沒有現在的我們」。

▼苦主分享,醫護人員真的身心俱疲!(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我女友差點可能是被砍的那個護理師(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我女友差點可能是被砍的那個護理師(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