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被砍時「困隔離病房」地板滿鮮血!同事還原慘狀:只能一直逃

▲▼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護理師奔波救人反而還被病人砍。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雙和醫院昨天爆發確診者砍傷3名護理師,2人重傷1人輕傷,其中1人的右手4條韌帶2條神經都被砍斷,未來的復健之路會相當艱辛。一名網友自稱是護理師同事,今天找上網紅麻醉護理師「賴青」還原事件經過,被砍當下護理師被困在隔離病房無法向他人求救,只能連滾帶爬躲到病房,「前兩個同事受重傷,地板都是他們的血跡真的慘不忍睹。」

▲▼被砍的護理師同事還原當時狀況。(圖/翻攝自IG@chingwithgo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砍的護理師同事還原當時狀況。(圖/翻攝自IG@chingwithgod)

麻醉護理師賴青在IG貼出收到的私訊,對方聲稱是這3名護理師的同事,事發當下為早上7點,主護理師準備去發餐時看到病人離開房間,隨即提醒對方趕快回病房,怎料病人下秒就掏出水果刀朝主護理師腹部、後腰、雙腿狂刺,第二名護理師聽到尖叫聲前來查看,結果也被捅傷會陰部,右手手指更直接被刺穿,第三名護理師見狀馬上跑去求救,但也不幸腹部被劃傷。

這名醫護人員指出,早上7點同事都還沒來上班,「在隔離病房要求救真的很困難,我們只能一直逃,逃到某個病房,拿出手機跟護理長求救」,最後警方到場才將病人制伏在地,這時地面全是大片血跡,「其中一個同事右手神經斷裂,已接回去了,但要恢復到以前的樣子,只能靠後續的復健治療。」

他感嘆,醫護人員每天戴著N95、穿著全套隔離衣,每天下班一脫掉都全身溼答答,「每天都這麼告訴自己:我們的職業是救人」,沒想到當今醫療量能已經嚴重不足,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還被病人持刀猛砍,他看了實在難過又憤怒,希望能透過網紅力量替醫護發聲。

其他人看了也怒火中燒,「希望這瘋子能判重刑!!根本蓄意殺人」、「真的令人氣憤」、「在開刀房遇到青番還可以把他們綁在床上,急診真的無法預料他們會拿出什麼來攻擊」、「在防疫病房的我,完全可以理解,曾經也有確診的街友拿棍棒跑出來,幸好後來被安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