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比獅子哥早一天發病」 驚爆另有感染源!陳時中回應了

▲▼台北地下街消毒。(圖/台北地下街合作社提供)

▲獅子哥與妻孩在地下街逛了20多家店面。(圖/台北地下街合作社提供)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今(14)日再增29例本土,其中5例與蘆洲獅子哥(案1203)有關聯,等於是「1傳24人」再破紀錄。接觸群相關足跡也更新,獅子哥曾帶妻消出沒台北地下街Y區,至於其中一名確診者,竟比獅子哥早一天發病,是否有其他感染源,陳時中坦言,「不是不可能!」

資料顯示,5月4日至5月10日間,獅子哥感染群短短7天內就跑遍36處,其中獅子哥本尊在5月8日曾帶妻小逛台北地下街Y區,途中逛了20多家商店,總共約待了2、3個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新增的案1289,是一名30多歲女性,也是唯一居住地在南部的個案,但該名個案並無症狀。外界懷疑是否為獅子哥的女兒?陳時中回應,「不是」。

▲▼0514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公布獅子群聚者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獅子哥是5月7日發病,但確診成員中有人5月6日就發病,外界懷疑他並非原本的指標個案,而是有其他的感染源?陳時中坦言,「對,這個懷疑不是不可能」,不過病毒潛伏期不一定,不能以誰先發病,來判定誰先染疫。

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解釋,所謂的「指標病例」是最先被找到的,並不代表是最早感染源。另外,莊人祥也強調,有些確診病例會留隔天記者會才公布,原因是要確認疫調狀況,等狀況明朗後,才會向外界公布,因此有資訊露出上的落差。

▼獅子群聚足跡再更新,可點圖放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案1203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案1203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獅子會群聚25本土病例,一圖秒懂!(圖/曾梓倩製)

▲▼獅子會群聚事件25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5月6日獅子哥聚餐照曝光,入鏡的13人全沒戴口罩。(圖/網友提供)

▲▼獅子會前會長聚餐照片。(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