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燁聯鋼鐵爆炸狂燒「7萬公升油槽」!消防13個分隊到場灌救

記者吳奕靖、吳世龍、鄒鎮宇/高雄報導

高雄岡山區興隆街燁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9957)9日晚間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後立刻出動13個分隊到場灌救。據悉,起火點疑是廠內的研磨產線,延燒到旁邊儲存的液壓油,整個油桶爆炸才開始狂燒。

【編按:消防局稍早指出,油儲槽的容量為7萬公秉,但經確認後修正為7萬公升。】

據了解,燁聯鋼鐵工廠用砂紙研磨鋼板的產線疑為起火點,起火後波及到旁邊儲存的液壓油,導致整個油桶爆炸才開始狂燒。

快訊/高雄燁聯鋼鐵「油桶爆炸」狂燒!消防13個分隊到場灌救

▲高雄燁聯鋼鐵油桶爆炸起火。(圖/地方中心翻攝)

警消9日晚間9時7分獲報,立刻出動岡山區興隆街 仁武分隊、大社分隊、岡山分隊、燕巢分隊、梓官分隊、彌陀分隊、永安分隊、路竹分隊,阿蓮分隊、湖內分隊、楠梓分隊、苓雅分隊等13個分隊,共24車41人到場灌救。此外,現場燃燒中油基礎油油槽、容量7萬公升,消防人員目前使用泡沫滅火及週邊射水防護,無人員受傷受困。

隸屬於義联集團的燁聯鋼鐵成立於1988年12月,廠址設在高雄市岡山區,佔地40餘公頃,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400億元,為台灣首座擁有煉鋼、熱軋及冷軋完整製程的一貫作業不銹鋼廠。燁聯是不銹鋼的製造業者,所生產的不銹鋼產品遍佈全球。

▼高雄燁聯鋼鐵油桶爆炸起火。(圖/地方中心翻攝)

▲▼高雄燁聯鋼鐵油桶爆炸起火。(圖/地方中心翻攝)

▲▼高雄燁聯鋼鐵油桶爆炸起火。(圖/地方中心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