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長「翹腳」監看遼寧艦 距離近到能認出舷號!

▲▼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與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在菲律賓海相遇。(圖/翻攝美國海軍)

▲馬斯廷號不遠處的海面上可看見一艘航空母艦。(圖/翻攝美國海軍)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近日發出一張照片,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4日在菲律賓海期間遭遇一艘航空母艦,疑似就是解放軍的遼寧號,而馬斯廷號的艦長則在導航室上以「翹腳」的姿勢進行監測。

美國海軍發出該張照片時,提到照片中的兩名美軍軍官是馬斯廷號的艦長布里格斯中校(Robert Briggs),以及斯萊中校(Richard Slye),兩人正在導航室裏監測水面接觸情況。

仔細觀察照片還能發現,不遠處的海面上有一艘航空母艦,疑似是解放軍遼寧號,而馬斯廷號的艦長布里格斯正以「翹起雙腿」的姿勢看著該艘航母。

對於該艘航母的身份,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在報導中指出就是解放軍的「遼寧號」。報導還提到,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與解放軍航母遼寧艦並排航行,這兩艘軍艦的距離並不算遠,甚至可以很清楚的從美軍的視角看到遼寧艦的舷號和甲板上的艦載機。

解放軍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海軍大校日前曾表示,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這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成效,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