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脫困「3大關鍵」揭曉!2重型拖船週末馳援 C計畫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何時脫困迄今仍無確切時間表。荷蘭打撈公司「Boskalis」執行長伯爾道斯基現已透露,希望藉由重型拖船、清除淤沙、漲潮等關鍵因素讓長賜號在數日內脫困。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也表示,假若長賜號仍無法順利脫困,傾向採取「C計畫」,也就是卸下船上部分貨櫃。

▲▼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擱淺蘇伊士運河。(圖/路透)

▲長賜號是史上最嚴重船隻擱淺阻斷蘇伊士運河航道事故。(圖/路透)

伯爾道斯基(Peter Berdowski)26日晚間向荷蘭電視新聞節目「Nieuwsuur」指出,儘管長賜號前端被困在泥沙當中,但船尾並未完全被卡死,算是個正面好消息,因為這能讓團隊從後方把船拉出。

▲▼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擱淺蘇伊士運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相關作業取得進展後,重點工作已自船尾轉移至船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把使用拖船、疏濬加上漲潮的關鍵因素加總,我們期盼這些足以讓(長賜號)在接下來這禮拜初脫困」,伯爾道斯基提到,2艘大型拖船預計在週末期間抵達現場,一旦上述方法遇到困難,就會從船首位置卸下數百個貨櫃,藉此減輕重量,讓船隻更容易脫身。

不過,長賜號擱淺事故如今已傳來好消息,在方向舵和螺旋槳重新開始運作後,推特用戶「那個在蘇伊士運河開怪手的男人」(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也稱,長賜號移動17公尺,拖船司機全都在鳴笛慶祝。

依據蘇伊士運河運輸服務業者Leth Agencies在27日的說法,在船尾相關作業取得進展後,重點工作已轉移至船首。但現仍無法得知長賜號何時脫困、運河重啟確切時間表,且當地27日晚間試圖利用潮汐條件讓船隻脫困的作業宣告失敗,在挖泥船持續工作之際,多艘拖船將於28日再度嘗試協助脫困。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負責人也表示,假若未來數日長賜號仍無法脫淺,傾向採取「C計畫」,也就是卸貨移走船上一部分貨櫃。對此,航運及打撈專家警告,卸下貨櫃可能導致運河重啟時間表延誤多達數週,進而造成汽車零組件、原油及兒童玩具等各種商品供應鏈嚴重中斷。

更多相關新聞

►長榮貨輪已排出「9千噸壓艙水」 14艘拖船狂拉!2點關鍵難對付
►快訊/長榮貨輪移動17公尺! 孤獨怪手司機:拖船興奮到鳴笛慶祝
►長賜號害的…20貨櫃滿載「飛機杯」慘卡關 歐洲商急催:沒庫存了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雅詩蘭黛肌膚保養旅行組只要14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