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望角航線超滿!長榮貨輪卡3天…各國航運紛改道 考慮空運救貨

記者張方瑀/編譯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3天,至今沒有任何移動跡象,僅有船頭稍微露出,這也讓在運河兩端等待的百艘貨輪陷入兩難。據了解,目前至少已有兩艘從美國出發的貨輪決定轉向,準備從更遠的非洲好望角航向亞洲;從船隻追蹤軌跡也可看到,好望角的航線目前也是擠滿了船隻。

▲非洲好望角航線超滿。(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非洲好望角航線超滿。(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長榮長賜輪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長賜輪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彭博》報導,長賜號擱淺已持續三天,專家預測可能需耗費數天至數星期,才能完全排除狀況,這也讓卡在蘇伊士運河兩端的百艘貨輪陷入兩難。據了解,已經有兩艘從美國出發的液化天然氣載運船(LNG carrier),準備改航至非洲好望角前往亞洲。

快桅集團(Maersk)和赫伯羅特航運(Hapag-Lloyd)也正考慮調整貨櫃船航線,也有丹麥油輪公司TORM則指出,其顧客已經在詢問調整航線的成本。快桅集團在聲明中指出,他們正在考慮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前往好望角就是其中之一,也不排除利用空運載送效期較短、有緊急需求的物品。

▲▼長榮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圖/路透)

▲挖土機協助長賜輪脫困。(圖/路透)

根據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的最新畫面也顯示,非洲好望角的航道目前也是密密麻麻擠滿了船。蘇伊士運河的僵局恐引發更多航運動盪,整體運輸成本提高,原本仰賴亞洲市場的歐洲也會受到衝擊,穆迪(Moody 's)分析師哈利德(Daniel Harlid)指出,就算情況在未來48小時內排除,供應鏈的延遲也已經不可避免,運費也有可能暴漲。

除此之外,歐洲最大港口鹿特丹港的發言人威廉斯(Leon Willems)表示,該港的物流需求已超過負荷,堵塞事件發生後,西歐的每個港口都會受到影響;美國東岸各大港口也可能面臨同樣狀況。新加坡港務主管機關也警告,該國港口可能也會長時間中斷。

▲▼長榮貨輪擱淺(圖/陳昱璇製)

►最新畫面曝光!小小挖土機「清淤3天」 長榮貨輪船頭露出
►長榮擱淺最新衛星照曝光! 專家透露「最快解放時間」
►長榮貨輪每天卡2747億!原油木漿慘滯留海中 恐再掀衛生紙之亂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