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病毒專家:人們恐「一輩子都得打疫苗」 免疫無法永久維持!

▲▼南韓將於3月底開放65歲以上高齡者施打AZ疫苗。(圖/路透社)

▲英國病毒專家表示,未來人們可能一輩子都需要持續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病毒基因組測序工作的負責人受訪表示,新冠病毒的不斷突變使得病毒更能避開疫苗免疫作用,因此需要定期注射加強劑,才能應對這些變種病毒,就像一般流感疫苗一樣,未來人們可能一輩子都必須持續施打新冠疫苗。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英國學術公衛組織「新冠病毒基因組學協會」(COG-UK)負責人皮考克(Sharon Peacock)表示,迄今為止COG-UK已經對全球近半數的新冠病毒基因組進行測序,工作組卻從中意識到,「我們總是需要加強劑量,因為對病毒的免疫能力並不會永遠維持下去。」

皮考克說,持續修正疫苗以應對病毒的進化之際,出現的一些變異大大增強了病毒的傳染性,又能逃脫部分免疫反應。皮考克因此認為,需要定期注射加強劑,就像每年定期施打流感疫苗一樣,然而,這取決於疫苗創新的速度。

報導指出,在全球3種主要變種病毒──英國B.1.1.7、巴西P.1以及南非的B.1.351中,皮考克最擔憂的是南非變種病毒,因為B.1.351的傳染性更強,也有會導致免疫反應降低的E484K基因突變,「如果有一個突變排行榜的話,E484K肯定名列前茅。」

更多相關新聞
►AZ疫苗血栓風暴 德國、法國、義大利加入「暫停施打」行列
►不甩歐洲血栓之亂!加拿大堅持注射「AZ疫苗」 總理出面掛保證
►世衛籲各國續打AZ疫苗 譚德塞:將開會探討相關問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