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發電水壩」被沖走!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 河水狂漲難救援

記者吳美依/編譯

印度北安查爾邦(Uttarakhand,北與中國接壤)的喜瑪拉雅山楠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7日發生部分斷裂,釀成大規模洪水,恐怕已經奪走150條人命。印度空軍發表初步調查報告指出,附近的塔波萬水力發電站(Tapovan dam,又稱塔波萬大壩)已經被「完全沖走」;救援工作已展開,卻因當地河流水位高漲而困難重重。

▲印度喜瑪拉雅山楠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冰川部分斷裂,附近的道里根加河(Dhauli Ganga)滿是泥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的喜瑪拉雅山楠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部分斷裂,附近的道里根加河(Dhauli Ganga)滿是泥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空軍報告中提到,馬拉里河谷(Malari  Valley)底部的棚屋與建設工程、入口處的2座橋都遭破壞,幸好附近城鎮喬斯希馬特(Joshimath)與塔波萬之間的主要道路大致完好無損,「從楠達德維冰川入口處可以看見,碎石瓦礫一路沿著道里根加河(Dhauli Ganga River)與阿勒格嫩達河(Alaknanda River)延伸至皮帕爾卡蒂(Pipalkoti)與傑莫利縣(Chamoli)地區」。

▲▼印度喜馬拉雅山南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斷裂沖破水壩,釀至少百死。(圖/路透)

▲▼印度喜馬拉雅山南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斷裂沖破水壩,釀至少百死。(圖/路透)

▲冰川斷裂不僅沖毀水壩與房屋,甚至可能已經奪走150條人命。(圖/路透)

印度軍方派遣重型挖掘機械移除瓦礫與土堆,打通隧道;但由於附近河流水位上升,救援工作一度受阻,將於明日繼續行動。印軍表示,「2架安托諾夫安-32(An-32)軍機已經把救援物資和海軍陸戰突擊隊送往德拉敦(Dehradun)」,一名空軍軍官也被任命為特遣部隊指揮官,坐鎮喬利格蘭特機場(Jolly Grant airport),協調救援行動。

▲▼印度喜馬拉雅山南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斷裂沖破水壩,釀至少百死。(圖/路透)

▲印度軍方已經展開初步調查與救援工作。(圖/路透)

北安查爾邦首席部長拉瓦特(Trivendra Singh Rawat)表示,目前已知罹難者包括3名牧羊人與2名割草婦女,「我們估計大約125人失蹤,這個數字還會更高」,另外還有近180隻綿羊與山羊被沖走。他宣布,死者親屬將獲得每人40萬盧比(大約新台幣15萬元)的救濟金,政府目前正專注於救援行動,之後將交由專家調查釀災原因。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事發當天四度致電該邦首席部長拉瓦特(Trivendra Singh Rawat),要求審查當地情勢,全力救災。他對於本次悲劇事件表示哀悼,承諾提供所有必要協助,「印度與北安查爾邦站在一起,全國都替那裡每個人的安全祈禱」。內政部長沙阿(Amit Shah)也說,莫迪政府與當地人民肩並肩站在一起。

12人奇蹟生還!喜馬拉雅冰川斷裂沖破大壩釀150死 工人困隧道獲救

喜瑪拉雅山冰川斷裂「沖垮大壩」爆洪水 恐已150死!驚悚片曝光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歐舒丹護手霜一支不到250元!擦出男友好想牽的細滑奶油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