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預「新冠病例1月底將破1億」 譚德塞籲:各國要公平推出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WHO預計,全球的新冠確診病例將在1月底突破1億宗。(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1日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00萬人因新冠病毒而死,而WHO也預計全球的新冠確診病例將在1月底突破1億宗,但疫苗的問世將有助於疫情控制。

據外媒報導,譚德塞指出,在新冠疫情爆發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安全而有效的疫苗就立刻被研發出來,並被批准使用,「這是一項驚人的科學成就,也是迫切需要的希望源泉」。他補充,目前已有50多個國家正在接種新冠疫苗,但其中只有2個國家是高收入或中上收入國家,「我們必須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共同努力,以確保緊急和公平地推出疫苗」。

譚德塞還強調,疫苗是一個有公共衛生效益的補充品,它不能完全取代個人、社區和政府必須採取的防疫措施,而這些措施在面對迅速傳播的變種病毒時,尤其重要。WHO的最新數據,截至21日為止,全球的新冠確診病例已達9561萬2831宗,死亡人數為206萬6176。

►美國重返世衛 眾議員點名譚德塞下台:為隱匿疫情扛責
►證實:南非變種病毒「1.5倍傳染力」 同時具有20多種變異!
►歐美富國狂買新冠疫苗!多餘全報廢 譚德塞痛批:道德淪喪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金牛旺旺來12道豪華年菜,國宴級澎派美味,只要23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