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2021年都過5天了!她填日期手殘改不過來 網認同:妳不孤單

▲ 對於已經進入2021年(民國110年),仍會有很多人搞錯。(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 對於已經進入2021年(民國110年),仍會有很多人搞錯。(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在經過許多紛擾的2020年之後,雖然已經進入2021年,卻有許多人仍還沒來得及改變想法,以為現在還是2020年。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只見照片中的文件有一處必須填寫當天日期,沒想到原PO在下筆之後才驚覺已經2021年了,直呼「X!改不過來拉」。

轉眼之間,2021年也已經過了5天,不過仍有不少人無法適應,原PO在5日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都第5天了,跟我一樣的請舉手讓我看見。只見原PO在文件中寫下「109年元月」,但正確的寫法應為110年,讓她哭笑不得,希望跟她有一樣狀況的網友可以舉手讓她看見。

對此,有網友在留言處表示,「舉手」、「我也是一樣」、「我同事劃掉109寫了110,但年份還是12月」、「沒事,我還在寫108」、「就是我,我光一個早上就重寫並撕了3次單」、「好像大家都一樣耶!忘記已經跨年度了」、「早上才寫錯」、「+1原來我不孤單」。

不過,有網友提出疑問指出,一直以為民國紀年是依照農曆年的時間進行,其實不然!民國紀年方式以西元1912年中華民國建立為元年,與西元紀年相差1911年;月、日、置閏則同格里曆,所以今年(西元2021年)是為民國1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