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垃圾入侵太陽系!長相奇異可反引力 科學家竟還以為是彗星

▲▼「Oumuamua」。(圖/翻攝自推特/@ProfAbelMendez)

▲勒布認為,Oumuamua並不是之前科學家們推斷的彗星,而是外星人留下的太空垃圾。(圖/翻攝自推特/@ProfAbelMendez)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科學家們在2年前發現一個長型、雪茄狀的太空天體進入太陽系,並被命名為「Oumuamua」。當時多數科學家都認為,它是其他恆星周圍彈射出來的星際彗星,但哈佛大學天文系主任勒布(Avi Loeb)持相反看法,認為「Oumuamua」只不過是外星人遺留下來的太空垃圾。

綜合外媒報導,「Oumuamua」在夏威夷語言中的意思是「偵查」,它的體積約為90公尺,但長度卻是寬度的5至10倍,科學家們在太空中從來沒見過長得如此奇怪的物體。而且,「Oumuamua」的表面非常亮,可以比太陽系的小行星或彗星反射多10倍的光芒,看起來就像是有著金屬表面一樣。

▲▼太陽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Oumuamua於2017年9月6日,從距離地球約25光年的織女星方向進入太陽系,9月9日接近太陽,並於10月7日經過地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勒布補充,「Oumuamua」的長寬是最極端小行星或彗星的好幾倍之多,它的行進軌跡也很奇怪,通常,彗星越靠近太陽,便會受太陽吸引力的影響,而加快行進速度,但「Oumuamua」卻並未遵循這一軌跡,好像擁有「反太陽引力」的能力一般。

「Oumuamua」與其他彗星不同的屬性,讓勒布很快地就得出了結論,這並不是彗星,而是曾經被遠古太空文明所使用的一種導航浮標。在任務結束後,它被遺留在外太空,淪為垃圾。不過,勒布的說法並不被所有科學家所認同。

►NASA驚曝:銀河系可能佈滿「外星人屍體」!因科技進步已「自我毀滅」
►歐巴馬默認了!真有外星人 專家:美簽保密協議…在火星合作研究
►澳洲地圖驚現神秘圖案!橘紅六角形+奇異圓點 外媒:外星人住的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一抹變女神!香奈兒超炫耀釉光唇萃防水持妝12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