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4年「經濟」選民最有感!整體施政評價超分裂 疫情是痛點

▲▼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政策最受好評,新冠疫情處理卻仍是痛點。(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福斯新聞》於12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美國總統川普4年任期中,經濟政策獲得最正面評價,但其他議題與整體工作表現褒貶不一,尤其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更是成為最低支持率的議題。

根據民調,選民對於經濟景氣的看法與2016年12月大致相似,33%給予正面評價,66%給予負面評價;但是,極端值比例有所改變,高達11%認為經濟景氣「非常好」,與4年前僅3%的數字相比,翻漲近4倍,高達34%認為經濟景氣貧困,與4年前的23%相比,成長不少。

川普最受好評的一直都是經濟政策,他在本次民調中,獲得52%贊同,45%反對的成績。另外,大約40%選民預期經濟將在未來一年好轉,35%認為可能惡化。

川普政府的景氣滿意度今年1月達到高峰,20%選民認為經濟狀況非常好,創下1998年以來的新高,但此數字在疫情爆發後下跌,3月下旬降至12%,5月只剩6%。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整體工作表現評價兩極。(圖/路透)

民調另一項問題是,「你比4年前過得更好嗎?」33%受訪者給予肯定答案,30%認為變得更糟糕,36%覺得幾乎沒有改變;但被問及美國是否比4年前更好時,32%選民認為是的,卻有高達55%覺得更糟,11%認為差不多。

川普的整體工作表現評價褒貶不一,雖獲得47%選民贊同,卻也高達52%不滿意。實際上,他最好的一次成績是今年4月,贊同與反對比例分別都是49%。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施政贊同率從未達到50%,不滿比例僅3次低於50%。

在其他議題方面,川普的疫情處理僅獲44%贊成、55%反對,成為支持率最低的政策。外交政策方面,45%選民贊同、50%反對。移民議題方面,43%贊成、53%反對。醫療保健方面,41%贊同、53%反對。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冰糖純燕窩養顏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