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醜聞持續燃燒!杭特被爆2015曾密會「未來國務卿」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負責的過渡小組在威爾明頓(Wilmington, Delaware)公布國安局人選。(圖/路透)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被爆,早在擔任歐巴馬政府的副國務卿時, 就曾與拜登次子杭特「密會」。(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23日任命布林肯(Antony Blinken)為下任的國務卿人選,而布林肯曾在歐巴馬時期任副國務卿。消息傳出後,卻有媒體爆料,布林肯曾經密會有「電郵門」醜聞的拜登次子杭特,也就是說,布林肯早在擔任副國務卿的時候,就曾與杭特有掛勾。共和黨參議員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與強生(Ron Johnson)更對此提出質疑,要求國務院公布更多資訊。

根據《福斯新聞》 報導,布林肯日前受拜登任命,即將進入內閣擔任國務卿一職,不過他卻再度被美國媒體提起多年前曾經與杭特密會的往事。事實上,當時《華盛頓郵報》就曾經報導過兩人的電郵通聯內容與密會事實,不過當時並未引起注意,直到美國大選前,杭特被爆「電郵門」醜聞,布林肯如今又被任命為國務卿,整件事才重新浮上檯面。

根據美國《資訊自由法》所公開的電郵紀錄顯示,杭特在2015年成為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的董事,並在同年5月22日寄信給時任副國務卿的布肯林邀約見面。杭特在信件中寫道,「請問下星期能抽空和我喝杯咖啡嗎?我知道您很忙,但我想聽聽您對幾件事的看法。」隨後兩人相約在5月27日見面,怎知當時杭特的大哥博卻突然病逝,兩人的會面也因此推遲。

根據《華郵》報導,兩人最後延遲到7月才正式會面,但並未談到有關Burisma的相關事情,只有談論到拜登家族的私事。不過此事也引發共和黨籍參議員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與強生(Ron Johnson)關切,2019年《華郵》報導此事後,兩人就曾經要求國務院公開杭特與布肯林的其餘電郵訊息。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穿上立刻視覺效果瘦3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