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網路太爛!男大生為了上網課 -5℃爬8公尺白樺樹找訊號

▲▼住在西伯利亞的杜多拉多夫(Alexei Dudoladov),每天得爬到樹上才有訊號上網課。(圖/

▲男大生每天得爬上8公尺高的大樹上課。(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21歲大學生因為家附近網路訊號太爛意外爆紅。住在西伯利亞偏遠小鎮的杜多拉多夫(Alexei Dudoladov),每天上網課為了能收到訊號,不但得在僅零下5度的低溫走到離家約300公尺外樹林,還要再爬上一棵高達8公尺的白樺木。

就讀就讀鄂木斯克水運研究所(Omsk Institute of Water Transport)的杜多拉多夫,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校從9日開始改為遠端授課方式,而家住鄂木斯克州(Omsk)偏遠村莊Stankevichi的他,因為家附近網路訊號太差,唯一讓自己不會缺課的方法只有爬上一顆8公尺高的白樺樹。

▲▼住在西伯利亞的杜多拉多夫(Alexei Dudoladov),每天得爬到樹上才有訊號上網課。(圖/

▲男大生另類的求學經驗在網路上爆紅。(圖/路透社)

影片中可看到,杜多拉多夫在零下5度的低溫,爬上白樺樹表示,「之前還是夏天時感覺還好,可是現在變得很冷,我的健康付出了代價,已經感染肺炎2次了」,後來又拍攝影片向州長伯科夫(Alexander Burkov)喊話,希望教育部官員能夠給予幫助。

杜多拉多夫的影片在Instagram和TikTok上成功獲得百萬人次觀看,促使官員們出面承諾,一定會對於他的情況給予大力幫助,不過後來他又拍影表示,官員的作法只是為他1人特別安排學習計畫,卻沒有實質改善家鄉網路環境,「為什麼城市的人可以輕鬆在公寓上網,而村民只能跑到高速公路、屋頂和樹木上才行」。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