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大五姬現況曝光獨缺一 網友刷一排「法律蓮」力挺:她人氣最高

台大五姬。(圖/翻攝自余函彌微博、IG)

▲余函彌自行創業,網友誇讚她品牌經營相當厲害。(圖/翻攝自余函彌微博、IG)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大五姬」近況今年4月才被網友拿出來討論,其中淡出螢光幕長達7年的余函彌(資工彌),上月PO照辣秀「雪白微笑線」,再度掀起網友討論。不過,網友們看完5人的近況以及美照,想到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是台大畢業,於是紛紛留言狂刷「怎麼沒有法律蓮」、「只推法律蓮」,並封她為台大五姬的隱藏版角色。

Happy birthday to me!!!...

翁滋蔓 Smire Tzymann 發佈於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昔日的「台大五姬」分別是余函彌(資工彌)、翁滋蔓(農推蔓)、陳匡怡(國企匡)、吳依潔(戲劇依)以及劉乃潔(獸醫乃),5人中只有劉乃潔從未投入演藝圈,專心攻讀獸醫專業,並前往英國劍橋大學求學,順利取得博士學位後,在學術界闖出一片天。

本月15日有網友在PTT發表文章談論5人的後續發展,同時分享她們的近況以及美照,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當年的女神排行,「唯一只服乃姬」、「余現在的自創品牌很厲害」、「只服劉,喜歡她後來選擇的路線」、「5人都還是很美啊」。

台大五姬。吳依潔專訪(圖/記者徐文彬攝)

▲吳依潔曾被封為「最美主播」,如今專心於家庭生活。(圖/記者徐文彬攝)

不過,不少網友看完「台大五姬」的照片,聯想到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是台大畢業,紛紛留言開玩笑說,「怎麼沒有法律蓮」、「沒法律蓮差評」、「感覺還是法律蓮可愛一些」、「人氣最高的是法律蓮吧」。也有人忍不住留言吐槽,「法律蓮是三小」、「想也知道推文一定會有法律蓮這種老哏」。

事實上,呂秀蓮的人生經歷相當豐富,曾出國留學兩次,第一次是前往美國伊利諾大學就讀,第二次則是前往哈佛大學就讀法學研究所課程,並取得第二個法學碩士學位,同時她也是台灣民主運動和婦女運動的關鍵倡議者之一,堪稱是「台大五姬」的隱藏版角色。

▼每次討論到「台大五姬」,總會有網友提起呂秀蓮。(圖/記者沈繼昌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示參選正副總統聯署書,希望認同她的人多多連署。(圖/記者沈繼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