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硬碰硬!川普偕愛妻造勢喊「復甦經濟」...拜登主打停擺病毒

▲▼川普與梅蘭妮亞前往佛州坦帕市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梅蘭妮亞前往佛州坦帕市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已進入最後關鍵的倒數階段,為在此次選舉取得最多得票數,雙方無所不用其極,現任總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都選擇於當地時間29日前往佛羅里達州選情最「搖擺」的坦帕市(Tampa)造勢。

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強襲歐美社會,川普抨擊歐洲各國選擇封城的防疫方式,表示未來若拜登當選,美國可能步上歐洲封城後塵,進行更嚴厲的封鎖計畫;拜登則在另場造勢活動與推特上重申,絕對不會讓國家與經濟停擺,而是選擇停擺病毒(Shut down the virus)。

根據當地媒體《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川普偕同妻子梅蘭妮亞出席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造勢活動,兩人頂著下午2時的烈日,牽著手向台下兩旁的支持者揮手致意,川普表示,「我們正在創造歷史上最大的紅色浪潮」。

▲▼川普與梅蘭妮亞前往佛州坦帕市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指出,若選擇拜登,美國經濟將陷入蕭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這場造勢活動,除大打防疫牌,還打出了經濟牌,強調這場大選是美國經濟是否能持續走向復甦的「選擇之戰」,若是選擇川普,則美國經濟將走向復甦,反之若選擇拜登,則美國經濟將步向封鎖、陷入蕭條。

川普表示,新冠病毒奪走22萬5千多名美國人的性命,未來將計畫讓美國保有安全的疫苗,並在幾周內優先讓老年人優先施打。

在川普造勢後的幾個小時,拜登不約而同到訪坦帕灣造勢,他向民眾呼籲,應拒絕川普在任職4年總統,同時質疑川普的《減稅和就業法案》、暗示川普欠債,且分裂國家。

據悉,坦帕市在佛羅里達州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拜登爭取翻轉佛州、同時也是川普爭取連任的關鍵戰場。

▲▼拜登在造勢場上宣誓,若當選將終結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造勢場上宣誓,若當選將終結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根據佛州大學旗下機構「美國選舉計畫」(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目前美國已有8394萬人完成提前投票,逼近全美合格選民2億4500多萬人的一半,而其中高達5401萬票是郵寄選票。專家預測,今年選況更加激烈,可能將刷新1908年65.4%投票率的紀錄。

►稱川普壓榨吸血!拜登投書韓媒「承諾給好康」:永遠與韓國站一起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