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萬劑流感疫苗估11月初打完!15天就過半 去年拖11個月還有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全民搶打公費流感疫苗,各地相繼傳出疫苗劑量不足的情況。據了解,去年政府採購的公費加自費流感疫苗共644萬劑,打到今年9月還有剩,而今年總計718萬劑的數量,最快預計11月初就會全部配送用罄。

▲▼流感疫苗接種成長達8成,緊急調撥並採分流及預約施打。(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眾排隊等打流感疫苗。(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疾管署統計今年流感疫苗開打15天就用掉346.6萬劑,而去年11月公費加上自費的流感疫苗總計644萬劑,打到今年2月還剩下39萬劑,直到9月底都還沒用完;今年公費採購603萬劑疫苗,加上自費115萬劑,總計718萬劑,至今已經用掉一半,初步估算最快11月初就會全部配送用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搶打流感疫苗,導致各地陸續陷入劑量不足的窘境,衛福部隨即啟動應變機制,17日起暫緩50至64歲公費對象接種。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日前表示,必須等待高風險族群施打率接近訂定目標值,才會考慮取消暫緩對象,以趨勢來看不會拖到明年。

▲▼流感疫苗接種成長達8成,緊急調撥並採分流及預約施打。(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眾搶打流感疫苗,現有劑量恐怕只能撐到11月初。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也公布最新數據並表示,緩打族群約可釋出4.6萬劑疫苗,統計至19日為止,6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達到39.1%,學齡前幼兒施打率則是27.5%,目前仍在穩定成長當中;但是今年幼兒接種率仍比去年同期略低,以目標55.5%值推算,估計還需要35萬小朋友接種才能達到目標。

此外,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有3家廠商提供,但3歲以下幼兒僅能施打賽諾菲的疫苗,必須予以保留。羅一鈞表示,現階段中央會按照各縣市人口分配疫苗,縣市衛生單位拿到後也會立即配發,幼兒疫苗則由各縣市視接種情況進行留控,並且展開催種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