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惹議…芬蘭總統: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 陸使館回應了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於6月底通過。(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包含五眼聯盟與德國、法國在內等7個國家陸續中止和香港的引渡協議;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16日則在新聞稿指出,芬蘭也將跟進中止。

芬蘭外交部長維斯托(Pekka Haavisto)在7月時曾表示,引渡可能會包含不公開的審判,如果一個人被移交到中國大陸很有可能被判死刑,「芬蘭政府在這種新局勢中,當然會考慮到這些問題,在我看來引渡協議不能真的適用這樣的新局勢。」

中國大陸駐芬蘭使館發言人16日回應,「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中方敦促芬蘭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損害中芬關係。

港版國安法於6月30日通過後,包含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與美國在內的「五眼聯盟」成員國皆宣布與香港中止引渡協議;德國、法國也在7月宣布中止引渡。當時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做出反擊,表示香港特區暫停港加、港澳、港英的移交逃犯協定,同時還暫停香港與三國的刑事司法互助協定。

►紐西蘭暫停與港引渡協定!中國出2招反制 汪文斌嗆:嚴重違反國際法
►北京指示!港府宣布:暫停履行與德、法的引渡協議
►反擊! 中國宣布:暫停香港與加、澳、英司法互助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