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停在潘斯頭上足足兩分鐘 網友:因為他胡說八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周三(7日)在鹽湖城猶他大學舉行,這也是唯一的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辯論由《今日美國報》華盛頓分社社長裴琦主持。兩位主角:副總統潘彭(Mike Pence,或譯彭斯)及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就新冠疫情、醫療保健、經濟、全球暖化和外交政策等多個議題展開攻防。

▲▼ 美國副總統彭斯頭上有蒼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隻「亂入」的蒼蠅飛臨到潘斯的銀髮上,足足停留了兩分鐘之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辯論接近尾聲之際,一隻「亂入」的蒼蠅飛臨到潘斯的銀髮上,並且悠閒在上面足足停留了兩分鐘,搶走所有觀眾的目光,成為整場辯論的最大贏家!

從影片可見,蒼蠅氘臨到潘斯的頭上後,潘斯很可能對此渾然不覺,因此自始至終未曾採取任何驅趕動作,直至蒼蠅覺得秀夠了「真我的風采」,才施施然的自行飛走。

副總統辯論結束後,對「蒼蠅亂入」的畫面感到很High的網友卯起來轉發相關照片及影片,「蒼蠅」隨即成為網路上的  熱搜關鍵字。有網友說:「當潘斯說到『體系上種族歧視不存在』時,一隻蒼蠅停在他的頭上,這是全宇宙抗議達他胡說八道的方式。」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陣營也趁機發圖宣傳,其中一圖裡面有一支蒼蠅拍,上面寫著「真理戰勝蒼蠅」,還說要「拍走蒼蠅及謊言」!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跟著參一腳,以「蒼蠅會投票」(Flywillvote.com)為連結,連結到DNC選民登記的網頁上。

「蒼蠅」象徵「罪惡」,是西方的文化符號之一。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的第一個創作劇本叫《蒼蠅》,改編自希臘悲劇邁錫尼國王阿加曼農家族的故事。阿加曼農從特洛伊戰場凱旋回國後,遭妻子克呂泰涅斯特拉及情夫合謀殺害,並篡奪王位。

阿加曼農之子奧瑞斯特返國完成復仇後,坦然承擔弒母罪行的他,自願放逐,而一大群象徵他罪行的蒼蠅,從此在他頭上盤旋不去,永遠跟隨……。

▲有網友說,副總統辯論會上的贏家是這隻蒼蠅!(圖/翻攝自推特)

有網友說,副總統辯論會上的贏家是這隻蒼蠅!(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