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索馬利蘭擬承認台灣 北京急派「外交高官大使團」今早抵當地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與索馬利蘭7月互設代表處後,當地媒體4日披露總統阿布迪指示幕僚探詢承認台灣的可能性,隨後報導指出北京已經派遣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將於今(5日)上午抵達首都哈爾格薩(Hargeisa)。

▲▼索馬利蘭(Republic of Somaliland)總統比希(Muse Bihi Ab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蘭(Republic of Somaliland)總統阿布迪的動向受矚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蘭紀事報》(Somaliland Chronicle)3篇有關尋求與台灣建交,以及中國外交動向的報導,佔據該報網站頭版。其中一篇指出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Qin Jian)自從8月1號起就一直待在哈爾格薩,先前尋求拜見總統阿布迪(Muse Bihi Abdi),但遭到斷然拒絕,後續動向未提及。

一篇則指出阿布迪向幕僚親信指示,尋求與台灣建交的可能性;報導使用的照片則是我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台北法案》(TAIPEI Act )通過後,與參議員賈德納(Gardner)的合照,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總統阿布迪的握手合照。

第三篇則是報導北京派遣中國外交大使團,即將於5日上午抵達哈爾格薩,但對於大使團的政治目的及細節均不清楚,僅知中國外交部高階官員也在其中。

目前尚不清楚阿布迪是否會向之前拒絕接見覃儉一樣,對中國外交大使團關上大門,或是轉向與大使團會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