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No. 1!彭博評比全球75經濟體 台灣「防疫表現」居冠

▲▼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防疫表現再獲肯定,被《彭博社》評比為全球75個經濟體中的第一名。(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美依/編譯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延燒之際,《彭博社》於20日以「生活、生計與政策──新興市場排名」(Lives, Livelihoods and Policy — Ranking Emerging Markets)為題,評比世界75個新興、前沿經濟體的防疫表現,其中,台灣位居冠軍,抗疫成績又獲肯定。

《彭博社》依據3大指標作為評比依據。第一項是公共衛生,考量過去30天相對於整體人口的確診死亡數。第二項是經濟活動,納入Google的零售與工作場所活動與移動數據。第三項是政策空間,例如公共債務、準備金覆蓋率與信用評比。

在這次評比中,台灣防疫表現優異,奪得冠軍,第二名至第四名依序為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南韓與泰國。相對於亞洲國家正在恢復,拉丁美洲國家疫情失控,表現最為低落,巴西、智利、墨西哥、阿根廷排名墊底。

截至台灣時間20日下午5時20分左右,全球累計1450萬例以上,超過60萬人染疫死亡。在全國確診數方面,美國以377萬例居冠,其次依序為巴西、印度、俄羅斯與南非,第一名至第四名都是人口大國。

►根本毛孔吸塵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