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兩韓聯辦遭轟爛!青瓦台仍想「見第四次面」 若持續挑釁將強烈回應

記者丁維瑀、陳宛貞/綜合報導

南韓統一部今(16)日證實,北韓於今日下午2時49分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南韓最新說明,對北韓單方面炸毀聯辦表達強烈遺憾,若金氏政權持續採取措施使得情況惡化,南韓也將強硬回應。

《韓聯社》報導,針對韓聯辦建築遭徹底炸毀一事,青瓦台16日表示非常遺憾,如果北韓導致情況繼續惡化,南韓也將強硬回應。另外南韓國防部也強調,24小時密切關注北韓軍方動向,「若北韓以軍事行為挑釁,將強烈應對」。

▲▼位於北韓邊界城市開城的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北韓邊界城市開城的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青瓦台稍早則依舊試圖遞出橄欖枝,今日也重申,文在寅提議的「第四次文金會」還是有效。文在寅一年前提出這項建議,青瓦台資深幕僚說明,既然已有這個想法,自然不會失效。

文在寅2019年4月15日主持會議時曾提出,等待北韓條件成熟後,會努力推動第四次的韓朝首腦會談,並不拘泥於要在哪個地點與什麼形式展開。

青瓦台幕僚認為,南北韓可以合作的項目眾多,也可以調整內容;文在寅在今年新年致辭與就任三週年演說中都表達他的理想,包括非軍事區(DMZ)打造為和平地帶、韓朝公路鐵路對接項目、重啟開城工業園區與金剛山旅遊、共同舉行2032年奧運會等。

►金秘書恐成「北韓武則天」!金與正越級金正恩開嗆南韓
►金與正狠切聯繫!3天前預告「轟掉兩韓辦公室」 2年輝煌淪塵土…美朝韓關係凍結
►開城工業區爆炸竄濃煙! 南韓統一部證實:北韓炸毀兩韓聯辦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