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草莓浸鹽30分鐘「蛆狀小白蟲」 從表皮細孔鑽出!

▲草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草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女性托雷斯(Krista Torres)在抖音(TikTok)上分享視頻,將草莓浸入鹽水中,沒想到30分鐘後白色小蟲從細孔鑽出,令她非常震驚表示,「天啊,我快要嘔吐了」,隔天起來繼續研究草莓,強調這一切都不是夢。值得一提的是,環保工作團體(EWG)的報告指出,草莓是農藥殘留最嚴重的蔬果。

根據英媒《太陽報》報導,視頻短時間內成為外國抖音的流行趨勢,許多網友嘗試這項實驗,其中一名女網民甘布里爾(Lauren McKenzie Gambrell)在臉書上分享說,以白醋、清水及鹽來浸洗草莓,真的有大量小蟲和污垢出現,活了25年,是抖音教會她如何清洗草莓。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食品完整指南指出,人類日常攝入的食物中,無法避免有「缺陷」的安全水平,因為不瘋狂使用大量的農藥,就無法消除昆蟲,但所幸這些都是無害的。

根據環保工作團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簡稱EWG)的報告指出,共分析3萬5200多項非有機蔬果樣本,發現至少98%的草莓樣本被檢驗出殘留農藥,擊敗過去五連霸的蘋果,成為農藥殘留最嚴重的蔬果,農藥的含量有可能引發癌症、生育以及發育受損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