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呼吸器長達4周一度瀕死! 70歲翁62天奇蹟戰勝病毒穿超人T恤出院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西雅圖一名70歲男子3月罹患新冠肺炎住院,高齡的他與病毒奮戰長達62天,期間病情一度嚴重,連續4周依靠呼吸設備才能存活,如今他身穿超人T恤在本月康復出院,振奮人心的消息讓他獲得「奇蹟之子」的稱號,也成為該院住院時間最長的病人。

《西雅圖時報》報導,70歲男子弗洛爾(Michael Flor)因為染疫於3月4日住進自己出生的Swedish Medical Center醫院,展開了長達2個多月的治療。醫生利普克(Anne Lipke)表示,弗洛爾住院幾天肺部功能便急速惡化,得依靠醫療設備才能呼吸,檢查發現肺部充滿液體、心臟十分虛弱,腎臟功能衰竭,「當時他病得很重,幾乎身上每個器官都要失去功能了」,她只好交代家屬,可能要做好與弗洛爾道別的心理準備。

疫情期間由於家屬不能探病,護士把電話放在弗洛爾的耳邊,讓家屬隔空與他做最後道別,場面令人心碎,沒想到瀕死的他最後奇蹟戰勝病毒,本月5日在50多名醫護人員的鼓掌歡送下開心出院。

大病不死的弗洛爾身上穿著超人T恤,終於照到久違的陽光,他表示,雖然治療期間所經歷的艱苦情況大多沒有記憶,不過他覺得這樣可能更好,「對我來說,現在所有事情都是新消息,像我就錯過了疫情世界大流行的過程,至少5至6周都是一片空白」。

妻子羅薩里奧(Elisa Del Rosario)則坦言,丈夫生病的這段期間是她人生遇過最辛苦的事,甚至感覺比自己罹患乳癌時還要辛苦1,000倍,如今她特別感謝所有醫護人員辛苦的陪伴。弗洛爾也感性表示,他永遠都不會忘掉醫護人員的恩情,並且提醒大眾,千萬不可小看新冠病毒。

▼男子奇蹟康復,特別感謝醫療人員的幫助。(圖/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達志影像)

▲▼護士們在華盛頓州西雅圖一間醫院外面,等待民眾排隊開車進車道進行快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