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被問「親邀台灣入WHA?」神反應曝光 法務狂跳針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例行記者會,期間有媒體提問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是否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WHO法律顧問再次重申,台灣參與大會與否,應交由世衛149個會員國共同決定。

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在會中向譚德塞提問稱,「據我所知您有權力邀請觀察員參加WHA,您是否會行使該權力,或是鼓勵其他國家同意台灣參與,特別是在中國反對的情況下?」

對此,譚德塞並未發表任何回覆,由一旁的世衛法務官沃頓(Derek Walton)代為回答;沃頓表示,此次WHA將以視訊方式進行,聚焦在COVID-19疫情,而是否邀請觀察員參加的決定權則在各國政府手中。

沃頓重申,無論台灣是否受邀參與WHA,台灣公衛專家仍將與WHO在專業事務上密切合作。沃頓再次強調,今年台灣受邀與否,應交由149個成員國決定,而非世衛秘書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