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溫!紐約中央公園湧現人潮「野餐、曬日光浴」 1000警巡邏發口罩

▲美國,紐約市,中央公園,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紐約市中央公園2日出現大批人潮外出透透氣。(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政府下達禁足令與防疫指導方針,遏止病毒蔓延,幸好4月初起疫情逐漸趨緩。隨著春天到來,2日的氣溫回升至攝氏20多度,紐約市許多民眾紛紛外出,前往公園散步、運動、曬日光浴,同時注意保持社交距離。相關單位預期人潮湧現,派遣1000名警力前往各公園巡邏,發放免費口罩。

▲美國,紐約市,中央公園,新冠肺炎。(圖/路透)

▲紐約市民眾前往中央公園野餐、透透氣。(圖/路透)

綜合《紐約時報》、《商業內幕》報導,隨著春天來臨,紐約2日氣溫回暖至華氏70多度(大約攝氏20多度),儘管禁足令仍在實施中,數千民眾仍趁著周末來到公園,外出透透氣。有些人在曬日光浴、運動或遛狗,也有人在中央公園內或四周野餐。紐約市公園和娛樂部(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Parks and Recreation)發言人透露,雖然公園周末人潮眾多,但大多數都有遵守社交距離。

當局預期好天氣帶來人潮,因此也派遣1000名警察到各個公園巡邏、監測情勢,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甚至發放免費口罩。紐約市府為了替居民騰出更多戶外空間,2日也封閉了公園附近7英里的街道。

▲美國,紐約市,中央公園,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紐約市疫情趨緩,天氣回暖以後,中央公園出現人潮。(圖/路透)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於1日就曾提及,周末可能會有許多人在公園聚集,「好天氣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威脅。」但他也指出,人們想要外出呼吸新鮮空氣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人們聽說我們需要他們待在家裡,絕大多數人都做到了。」

紐約州是全美疫情重災區,3月中旬起實施防疫封鎖,4月初起疫情持續趨緩,但公衛官員仍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非必要服務與商業活動暫停,紐約市大多數店面也仍保持關閉。

▲美國,紐約市,中央公園,新冠肺炎。(圖/路透)

▲民眾前往中央公園散步,大多數都仍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圖/路透)

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宣布,至少截至5月15日之前,必須限制「非必要集會」,但他2日也說,「我相信天氣暖和了,大家將會出門,這是很棒的,出來走走,但要尊重社交距離並且戴口罩。」

公衛專家指出,公園大致上被視為風險相對較低的疾病傳播環境。彭博公衛學院 (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學者努佐(Jennifer Nuzzo)表示,「沒有理由不讓一個家庭在公園裡野餐」,但也坦眼,很難認定公園裡看見的人群是否來自同一個家庭,「對於執行這個規定的人而言,很難得知他們是否在與一個家庭打交道。」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