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卡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 中選會公布數據8天少300多所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韓危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罷韓投票6月6日要登場,不過,過程中卻是狀況連連,甚至傳出韓市府以防疫為名阻撓學校借場地作為投開票場所。中選會1日表示,4月22日高市選委會彙整回報的投票所原為1513所,到了30日卻變成1182所,出現「越借越少」情況。中選會為讓市民方便查詢戶籍地投票所,在網站上公布相關地圖洽借狀況。

中選會1日表示,為了讓高雄市民瞭解市長罷免案選務進度,結合Google地圖公開高雄市各區、各里的投票所洽借情形,方便市民查詢戶籍地投票所已完成洽借情形。此次罷免案共需設置1823所投票所,將於5日確認投票所設置地點,5月11日公告投票所設置地點。

中選會指出,依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彙整高雄市各區公所洽借進度,在4月22日第1次回報時完成洽借的所數為1,513所,4月27日第2次回報時完成洽借所數為1,367所,減少146所,4月30日第3次回報完成洽借所數1,182所,又減少185所。

行政區部分,目前包括桃源、那瑪夏、甲仙、六龜、杉林、茂林、茄萣、湖內、路竹、阿蓮、田寮、彌陀、大社、大寮及林園等15區已全數完成洽借;完成比率少於5成的則有三民、旗津、鳳山及苓雅等。其中的三民區完成比率最低,在189個投開票所中僅完成洽借34處,比率為17.99%。

中選會強調,為利高雄市民查詢瞭解市長罷免案投票所洽借進度,公開高雄市各區、各里投票所洽借情形。為讓高雄市民知悉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設置狀況,已將資料公布於網站提供查詢。

事實上,之所以會出現投票所「越借越少」的情形,主因是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以防疫為名限制1間學校只能出借1至2所場地。中選會4月30日新聞稿指出,高市府民政局限制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為限,勢將導致投票所數大幅減少,造成每一投票所的投票人數增加,民眾排隊等候的時間也會隨之增加,嚴重影響選民投票之便利性,並延宕投開票作業。

中選會呼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民政局,「配合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切勿阻撓選務工作之進行,妨礙人民正當行使罷免權。」

▼罷韓投票所借用狀況。(圖/中選會提供,點圖可放大)

▲▼罷韓投票所借用狀況。(圖/中選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