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社交距離政策」不延長實施!下周就要飛別州:支持重啟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30日到期以後將不再延長實施。(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表示,聯邦政府先前宣布的「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指導方針明(30)日到期後,將不再延長實施。他非常支持各州州長重啟經濟,隨著重新開放,目前的防疫措施也會逐漸「淡出」(fading out),也透露預計下周開始繼續州外旅遊,第一個目的地可能是亞利桑那州。

綜合CNN、《美聯社》報導,川普29日表示,隨著各州陸續開始重啟經濟,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30日到期以後,將不再延長實施。他提及決定鬆綁禁令的州長們時說道,「我非常支持他們的做法」,而目前的指導方針將會慢慢「淡出」。

▲▼美國華府實施社交距離政策,等待進入商店的民眾排隊時保持距離。(圖/路透)

▲美國聯邦政府宣布15天防疫指導方針,其中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圖為美國等待進入商店的民眾排隊時保持距離。(圖/路透)

川普也提及疫情爆發前的生活常態,例如餐廳和體育館中原本應該都會擠滿人潮。他說,「我不希望大家習慣(現在)這樣,我看到的新常態是像3個月前那樣。」

川普透露,他也將恢復州外旅遊,預計下周飛往亞利桑那州,接著可能還會前往俄亥俄州,「我們將要開始到處移動,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將會出現很大的集會,大家將可以坐在彼此身邊」,但也透露這些細節將取決於各州。

美國目前累計超過103萬人感染新冠肺炎,6萬多人染疫死亡。許多州決定逐步重啟經濟,但也有一些地方採取積極行動。據《洛杉磯時報》,加州洛杉磯市長埃里克.賈西迪(Eric Garcetti)29日表示,所有市民現在都可以到市府經營的機構,免費接受篩檢。官員指出,擴大檢測範圍對於掌握染疫人數至關重要,取得確切了解以後,才能夠決定鬆綁禁足令。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