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蝙蝠血當開胃菜!」美衛生部發言人爆「歧視中國人」推文慘被挖出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新發言人卡普托(Michael Caput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新發言人卡普托(左)遭爆曾在推特上發表大量歧視中國人的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新發言人卡普托(Michael Caputo)上周上任,如今就被爆出曾在推特上發表大量針對中國人的種族歧視言論,指稱中國人「吸蝙蝠血當開胃菜」,也大力抨擊媒體與民主黨。雖然他幾乎已把4月12日以前的文章刪光,仍被媒體挖出黑歷史。

卡普托長期在紐約擔任共和黨的政治工作者,曾在川普2016年的競選團隊中工作,上周被任命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發言人,最近被發現幾乎刪光4月12日以前的推特文章。但是,CNN調查團隊KFile透過數位檔案網站「網站時光機」(Wayback Machine)找回超過1300條被刪除的推文,發現他曾多次發表種族歧視言論。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新發言人卡普托(Michael Caputo)過去的推文被數位檔案網站「網站時光機」(Wayback Machine)挖出。(圖/翻攝archive.org)

▲美國衛生部新發言人卡普托過去的推文被數位檔案網站「網站時光機」(Wayback Machine)挖出。(圖/翻攝archive.org)

綜合CNN、《商業內幕》報導,卡普托2月底至4月初的1300多則推文中,許多都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包括稱讚官員、評論以及針對批評者的爭議性發言。他於3月12日回應「美國將新冠病毒帶到武漢」的陰謀論,推文中寫道,「數百萬中國人吸出瘋狂蝙蝠的血當成開胃菜,吃掉食蟻獸的屁股」,甚至對另一名用戶說,「你沒有蝙蝠可以吃嗎?」

卡普托曾說,許多美國人都認為記者是「人民的敵人」,在3月的一則貼文中聲稱媒體「蓄意」製造疫情恐慌,「由無情的川普批評者精心策畫,他們把每次危機都當成一個阻止他(川普)的機會。」他還在3月8日主張,民主黨希望疫情導致數百萬人喪生,就只是為了傷害川普。

卡普托對此回應,自己一直都知道,如此活躍地使用推特,將會成為目標,原本就會每月定期刪除貼文,「老兄,我不在乎。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他自詡是「總統的捍衛者」,但如今成為公僕,「我的推文將會有所不同。」白宮、公共衛生與服務部發言人目前沒有對此回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