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群體免疫?32%測試者有抗體 醫師憂心病毒傳染給他人

▲▼ 美國,新冠肺炎,紐約,防護衣,口罩,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目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有200名民眾參與了新冠肺炎的研究測試,其中有64人的體內免疫系統具有抗體,比例高達三分之一。在這200人之中,已確定有32%的測試者患有新冠肺炎,研究人員認為,康復者暫時不會再受感染,不過那些擁有抗體的人,仍有機會將身上所帶的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麻州沙福克縣(Suffolk )切爾西市(Chelsea)每10萬名居民,就會有1900人被新冠病毒感染,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醫師認為,切爾西市的民眾廣泛暴露於新冠肺炎的危機當中。

這項消息被刊登後,就有研究人員邀請了200名自願參與者協助研究。這些參與者的身體看似健康,卻有近一半的人在過去4週內,出現了至少一種的新冠肺炎症狀。這些參與者當中,共有32%確診,其餘的部分民眾則根本不知自身狀況。

雖然醫師所使用的診斷設備未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核准,研究人員表示,麻省總醫院認為儀器是可靠的,且分析血滴只需要10分鐘即可得到結果。經分析,這200名測試者中,共有64人的免疫系統已經產生新冠肺炎的抗體,比例高達三分之一。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各國都在積極研發疫苗,希望能早日抗疫成功。(圖/路透)

此研究的首席研究員兼麻省總醫院病理學副主席約翰.艾芙拉特(John Iafrate)表示,這個研究結果既是好消息,但也是壞消息。他認為,壞消息是,病毒正在切爾西市肆虐,許多人身上攜帶病毒卻不自知,因此會讓其他未感染者暴露在風險中;好消息則是,「切爾西市已經度過這個流行病大部分的病程,他們可能比其他城鎮走得更遠」。

切爾西市的市長湯瑪斯.G.安布羅西諾(Thomas G. Ambrosino)表示,「在200名無症狀的隨機人群中,有30%實際上受到了感染,這令人震驚」,且長期以來的報導,都低估了實際感染程度。

研究人員認為,曾感染新冠肺炎的康復者暫時不會再受到感染,那些擁有抗體的人當中,如身上已帶有病毒,則有機會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醫師Vivek Naranbhai也表示,「擁有抗體並不意味著你已清除了病毒」。

雖然這次研究處於初步階段,不過知道確切的感染人數對於疫情仍有很大的重要性,因此研究人員也希望能夠將測試擴展到其他的本地城市,並進行下一步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