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金恩博士一起奮鬥!美國「民權運動領袖勞瑞」辭世享壽98歲

▲美國民權運動領袖勞瑞牧師(Rev. Joseph Lowe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權運動領袖勞瑞牧師(Rev. Joseph Lowe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平權運動領袖勞瑞牧師(Rev. Joseph Lowery)於27日去世,享壽98歲。他1957年與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等人一起創立「南方基督教領袖會議」,旨在結束種族隔離、促進種族平等,儘管1997年就已退休,仍持續為此奮鬥。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民權運動領袖勞瑞牧師27日去世,享壽98歲,消息已獲約瑟夫與易夫林勞瑞研究所(Joseph & Evelyn Lowery Institute)的董事會成員卡納迪(Imara Canady)證實。

美國1957年正逢南方出現抵制公車運動,象徵種族平等運動的新時代來臨之際,勞瑞與馬丁.路德.金恩等人在亞特蘭大創立「南方基督教領袖會議」(Southern Christian Leadership Conference)。他曾擔任會長達20年,為了終止種族隔離、促進種族平等而努力。

雖然勞瑞於1997年退休,但仍持續為了種族平等的目標奮鬥,直到90多歲。他於2009年出席歐巴馬就職典禮,幾個月後獲頒美國最高平民榮譽「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